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成电信诈骗受害重灾区 重庆成立校园反诈宣传队
07-16 12:23:35 来源:上游新闻

(6625777)-20210716122426.jpg

△邓沁泉介绍重庆教育系统反诈举措

近年来,学生群体已成电信网络诈骗受害“重灾区”。在7月16日举行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介绍了重庆教育系统的各项反诈举措。

重庆市主要采取发布动漫、图片、文字手册和邀请法制副校长、反诈办的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宣传形式。

针对高校在校学生,在新学期开学、新生入学季,组织反诈讲解队伍、学生自编话剧等多种形式,宣传讲解学生身边的案例,提高反诈防范意识;在毕业季,对参与校园反诈工作者、高校辅导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提升毕业生防范就业诈骗意识和能力;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建立台账,通过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生活补贴、勤工助学等方式,加大帮扶资助力度,切实减轻学生生活及学习负担,防范特殊困难群体陷入不良校园贷、虚假网络兼职诈骗陷阱。

今年6月,重庆成立了校园反诈宣传队,通过线下启动仪式、线上互动专题、网络直播等形式切实提高校园反诈宣传触达率。截至7月6日,92所学校在线上反诈宣传平台注册相关信息,覆盖学生63.50万人,参与线上学习的人数达26.52万人次。

下一步,重庆将持续推动落实《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防诈防骗宣传引导,促使涉校涉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得到有效控制,营造全市校园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实习生 黄欣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