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摩托车下午被盗民警晚上追回还抓获嫌疑人
10-28 17:44:3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嫌疑人

“真没想到,我那个车子下午不见的,当天晚上,警察就给我找回来了,而且还抓到了嫌疑人……”10月28日,沙坪坝区双碑居民张先生取回被盗的摩托车,高兴不已,由衷地给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点赞。

张先生是沙坪坝区双碑某汽车修配店的员工,上下班和走访客户全靠一辆摩托车。然而,前几天下班后,张先生发现停在附近小区的摩托车不见了。“我这辆摩托车才买不久,可能贼娃子看到车很新,所以偷走了。”张先生想,重新买一辆摩托车至少要5000元,相当于一个月工资,于是他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被盗摩托车。

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双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一室两队”机制,不到三个小时就找回了摩托车,抓到了嫌疑人。

GetAttachment (1).jpg

△双碑派出所调解纠纷

据了解,双碑派出所的“一室两队”,指的是综合指挥室、案件办理队和社区警务队。综合指挥室对派出所而言就是“大脑中枢”。社区警务队在综合指挥室的指挥调度下,掌握社情民意、服务辖区群众,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社会秩序、凸显其“专职化”。案件办理队则在综合指挥室的指挥调度下,办理辖区一般刑事和治安案件,凸显其“专业化”。

张先生的摩托车被盗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案件办理队安排不同的民警,依照其专业特长进行现场勘查、图像识别、轨迹追踪、抓捕嫌疑人,一改以前一两个民警单独承包一个案件、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从而“流水线”作业,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

GetAttachment (2).jpg

△社区民警普及民法典

“一室两队”的社区警务队,主要是解决社区居民的各类纠纷和预防违法犯罪事件成立的。

“今年以来,我们沙坪坝区警方下辖的派出所以‘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为主体,全面加强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辖区发案持续大幅下降,形成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生动实践。”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辖区各个派出所将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好“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进一步守护好一方平安。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