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讲座能领鸡蛋,老婆婆坚持打考勤,结果……
11-13 19:40: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方婆婆今年七十多岁了,虽然早就退休,却还是要经常打考勤。上班族每天打卡,那是为了工作挣钱。可方婆婆坚持打卡,图个啥呢?

见到记者后,方婆婆唠唠叨叨,说着心里的悔恨。前段时间,她经常接到各种邀请,让她去参加健康讲座。对方说,只要听满一定场次,就能得到鸡蛋、大米等礼品。

健康讲座都是早上六七点开始,迟到了还要扣鸡蛋。方婆婆每天比很多年轻人起得都早,口袋里揣满了各种鸡蛋票、大米票、礼品卡、福利卡等等,拿去讲座会场打考勤。方婆婆辛苦打卡,也换来了一些回报。

可天下哪儿有免费的午餐,健康讲座里那些所谓的专家教授口吐莲花,下面的老年人几乎都掏了腰包。方婆婆说自己多年来积蓄的几万块钱,全部都换做了各种各样的保健食品。

11月3号,方婆婆又去听了一场讲座,对方说,有一种核苷酸,价值七八万,吃了能百病不生。因为他们是老主顾,可以按照2000元的优惠价卖给大家。

方婆婆交了2000元,对方说过几天就把货送上门来。可如今,已经过去十天了,工作人员的电话一个都打不通。方婆婆担心,自己这2000元是不是打了水漂。

记者注意到,方婆婆缴费之后,所有的收据上都没有任何公章,看不出收款单位是谁。记者又陪同方婆婆来到她当初听讲座的地方,这里是红旗河沟的一栋写字楼,门口挂着“重庆起航”几个字。虽然方婆婆经常来这里打卡领鸡蛋,但对方究竟是啥公司,她也说不上来。而不管怎么敲门,里面都无人应答。

记者经过多次尝试,终于联系上了方婆婆口中的“小左”。小左说,他们是正规的保健食品销售单位,前几天是因为疫情被耽误了,会尽快把方婆婆的货物送上门。

方婆婆也一再表示,今后自己再不会为了几个鸡蛋,来听什么讲座,免得上了当,经济上受到损失。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就发文,严厉查处利用会议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方婆婆所遭遇的,会不会就是一种非法会销呢?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执法,规范商家的销售行为。同时,也希望老年朋友捂紧荷包,别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听讲座能领鸡蛋,方婆婆坚持打考勤,未曾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