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营救轻生女子牺牲的消防员出身农家 父母靠种地打零工为生
11-13 18:07:51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1月12日,安徽亳州市蒙城县消防员陈建军在营救轻生女子时,不幸坠落,后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4岁。1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牺牲消防员的家人已赶到殡仪馆,而轻生的那名女子不是蒙城本地人,其家属暂未到达。

11月12日上午,安徽亳州市蒙城县一名消防员在救轻生女子时,不幸坠楼。13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救人的消防员已不幸牺牲。对于陈建军评定烈士有关情况,当地宣传部门回应极目新闻称,目前正在了解中。

公开资料显示,陈建军1997年7月出生,是安徽淮南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入伍,生前系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蒙城县大队齐山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1300余次,疏散营救群众百余人。

1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因救人而牺牲的消防员陈建军,是淮南市凤台县毛集镇大桥村人。他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家里还有一个10岁左右的妹妹。

大桥村村委会陈副主任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3日上午,建军的父母和亲戚都已经赶到蒙城去了,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奶奶,还不清楚建军奶奶是否知道孙子牺牲的事儿。“这孩子十八九岁就出去当兵了,由于从事消防工作非常忙,每年回来的次数很少。”陈副主任惋惜地说。

虽然见到建军的次数不多,但在陈副主任印象中,建军是一个踏实勤奋的孩子,并且他的为人都得到周边邻居的一致认可。

13日下午3时许,蒙城县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牺牲消防员的家人已经到了殡仪馆,但何时举办追悼会还没定。该工作人员还提到,轻生女子是外地人,她的家人还未到达殡仪馆。此前,极目新闻记者从蒙城县委宣传部方面也得知,轻生坠楼的女子不是蒙城本地户籍。

原标题:安徽牺牲消防员出身农家,父母靠种地打零工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