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我伤害行为容易被忽视 有孩子3岁开始自残
02-02 08:44:4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卫报》网站近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自我伤害行为在英国儿童中大幅上涨,但很多儿童仍未能接受心理健康援助。

儿童自我伤害行为容易被忽视 有孩子3岁开始自残

部分儿童会习惯性地摩擦手臂,这能让他们减轻压力。另一些孩子的方式则是用头撞墙,或拉扯头发。心理健康专家苏珊妮·斯基特(Suzanne Skeete)补充道:“小学生们还会撕咬、抓挠、拳击自己,也会扇自己耳光,来自我伤害。”

有些孩子从三岁起就有这种行为,苏珊妮表示:“他们长大后,就会用削笔刀或是玻璃来伤害自己,只是为了摆脱压抑的感觉,肉体的疼痛能够让他们暂时逃离心理创伤。”

年龄很小的孩子也会伤害自己,通常人们不会注意到这一点,而根据苏珊妮的经验,“越来越多的幼龄儿童曾经伤害过自己,而人们看到的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当伤害行为没有危及生命之时,大部分家长和学校都不会主动寻求心理治疗。”

根据NHS最新数据,英国小学生中自我伤害的行为在快速增长。过去五年内,3至9岁儿童伤害自己后入院治疗的人数增长了27%。与此同时,教师们也在努力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56%的校长认为这是一项极其“艰难”的工作,而相关医疗服务和预算一直都远远不足。

虽然英国政府承诺加大对儿童心理健康建设的投资,但在有些地区,2017年平均每名儿童能够获得的相关资金不足10英镑(约合人民币90元)。

儿童心理医师格特鲁德·威尔逊(Gertrude Wilson)认为,必须尽早对这些行为加以引导和干预,教师们可以帮助孩子解决问题,避免他们尝试自我伤害。苏珊妮则希望所有小学教师都能接受相关训练,及时识别儿童自我伤害的倾向,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教师们不要让孩子感到羞愧,他们只是在发泄情绪,这并不是做了一件错事,只是方式有无,大人们需要做的是让他们冷静下来,检查他们是否受伤。”

儿童保护组织YoungMinds发言人汤姆·马德斯(Tom Madders)也认为,学校需要获得更多支持,以儿童福利保证处于教育体系中的首要位置,他说:“即使是年龄很小的孩子,也会面临着种种压力,包括学业上的、校园欺凌、外貌和身材以及缺少帮助。有些孩子在家也有压力,包括家庭暴力、被忽视或是家人离世。这些都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