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市关工委举行第三期“授渔脱贫”开班仪式
09-05 13:5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重庆市关工委在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举行了第三期“授渔脱贫”开班仪式。来自重庆武隆、城口、忠县、云阳等7个区县的56名农村贫困青年参加技能培训。

IMG_9257_副本.jpg

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王勇介绍到,第三期“授渔脱贫”培训班,不仅安排了专职班主任,还抽调了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理论和技能教学;在教学内容设计上除了常规的理论和实训课程外,还增设了心理教育、感恩教育、拓展训练、职业道德、企业文化、职业素养、创业教育、法律常识、外出参观、团队建设等特色课程;后勤管理方面,学校赠送了全套床上用品,减免了学校应收的3000元培训费用,免收了热水、空调电费等代收费。

学员培训期满后经市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就可获得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合格证书并推荐就业,学校还对学员进行两年的就业跟踪服务。

IMG_9258_副本.jpg

据了解,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市关工委从2016年起,筹资近百万,依托“市关工委青年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基地(艺才技工学校)”已连续举办了两期“授渔脱贫”培训班,先后组织十个区县共计120名特困青年在艺才技校实施3个月的短期培训。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表示,学员经过培训通过专业技术考核,经学校推荐被海尔、平伟汽车、北汽银翔汽车、力帆汽车等各大企业录用;也有个别自主创业的。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为了进一步拓展授渔脱贫的覆盖面,尽关工委之力举行了第三期“授渔脱贫”活动。

此外,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艺才技工学校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IMG_9259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