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父买来智能手机 儿子才教几句就嫌老父太笨开始不耐烦……
09-05 11:32:32 来源:都市热报


这几天下午,董叔叔都会自己研究手机还记些笔记,老伴看得很心酸。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余阿姨很焦虑——为了一部手机,老伴和儿子不仅大吵了一架,父子还陷入了冷战之中。原来,前不久,老伴买来了生平第一部智能手机,虚心向儿子讨教使用方法,可儿子先是一直称忙不教,终于开教后,才教几句就嫌老父太笨开始不耐烦……

很欢喜

买来第一部智能手机

昨(4)日下午1点过,记者在冉家坝的沃尔玛超市门口见到了55岁的余阿姨,她家住在对面的自由港湾小区,她说,自己出门前,老伴又在独自研究那部智能手机,“他说,不需要儿子教,他个人学得会。”

余阿姨说,老伴姓董,今年57岁,此前是一家餐馆的厨师,这两年算是迎来了半退休状态,偶尔去朋友家宴帮厨,闲下来的老董很想用智能手机,说身边的人用来看电视、看网页特别方便,而原本,二老当中,只有余阿姨有一部老旧的智能手机,“儿子嫌手机上网功能出问题就不用了,但我也不大会用,就会接打电话和拍照片。”

8月中旬,老董真的在老兄弟伙的陪同下,从商场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回来,花了两千多元,“说是特别的智能,等我学会了,我就来教你。”新手机到手后,老董眉眼间都是笑意。

很生气

请教儿子被嫌太笨

老俩口的儿子小董今年25岁,单身,在光电园一家商务公司上班的他,目前仍住在家里。买来手机的当晚,老董就找到小董,让小董教一下自己手机的用法,不料,小董说,手头有很多加班的工作要弄,需等几天再说。

余阿姨说,等待的那几天,老董每天早上把手机开机,各种拨弄手机上的软件,等到手机快没电了又赶紧把电充满,还说:“免得他教的时候,没得电了撒。”

9月1日吃完午饭,老董旁敲侧击的确认了小董当天无需加班工作后,立刻拿出手机开始请教小董,小董自己一通摆弄下载了微信等软件后,就开始自顾自的说使用方法,一遍过后,老董表示完全不会,小董又演示了一遍,老董接手后就发问:“这个语音我按了怎么没得声音?”、“发送图片是啷个按哟?”

小董这下就不耐烦起来:“教了这么多遍都不会,太笨了,我要去睡瞌睡了。”

很寒心

小时候从没嫌过儿子

“不找你学了!我还求到你了!”儿子的态度忽然就让老董爆发了,随后,儿子也不再发一言,默默的回到房间,锁上了房门。

余阿姨说,一晃几天过去了,父子俩还在持续冷战,但老董每天午饭后都要花大段时间研究手机,还会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做些笔记。

随后,记者用余阿姨的手机联系上了董叔叔,说起这件事,董叔叔有些激动:“他小时候学算术,我教他,一遍不会我教二遍,二遍不会我教三遍,从来没有烦过,现在……算了,不说了,我老了嘛。”随后,董叔叔就挂断了电话。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董,并把董叔叔的话转达给了小董,他沉默了半分钟后说:“是我不对,我早就想道歉了又不好意思,我回去就主动给他认错,好好教他用手机。”

教父母用手机,可参考这些方法>>

1.手绘说明书供父母学习

重庆小伙周本建为了教6旬父母用手机,手绘了一本说明书供父母学习,“一是看起来一目了然,二是父母上了年纪健忘,这样就不容易搞忘。”

2.不要光演示,需耐心讲解

28岁的熊女士家住大石坝,她告诉记者,他花了一周的时间教会母亲用智能手机,要点是不要只顾着自己下载软件和演示,而是要把每一步动作慢下来并配以解说,完成以后再交由母亲做一遍,过程中的错误再加以纠正,“每天教一点点,第二天还要复习一下,千万不能急。”

专家观点>>

别用粗暴,刺伤父母的心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当我们面对父母的求助,回以粗暴、不耐烦的态度的时候,可能会找借口说,因为工作忙、生活压力大,但回想我们小时候,父母在抚育、教导我们的时候,同样也是他们承担巨大压力的奋斗的年纪,但他们却用最大的耐心呵护着我们的成长岁月。

不要等到刺伤父母的心以后,再去感到懊恼和后悔,趁现在,好好珍惜和回馈父母的爱吧!

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老父买来智能手机 儿子刚开教就嫌烦:父母求助,你曾这样粗暴推拒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