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强制住5年? 澳新移民或被“发配”偏远地区
09-05 09: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eg

澳洲网刊文称,澳大利亚政府将考虑一项计划,从而要求一些新移民在悉尼或墨尔本以外的地区定居5年。据了解,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政策(尚未公布)的一部分,旨在缓解澳大利亚两个最大首府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

文章摘编如下:

两名政府消息人士已经证实,最长5年的边远地区定居期限,将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人口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要求移民前往边远地区,或除了悉尼或墨尔本以外的首府城市定居。此前数据显示,近90%新抵达澳大利亚的移民前往悉尼和墨尔本定居。

然而,工党前座议员马尔斯对这一提议泼了冷水。这名居住在维州边远地区Corio席位的反对党国防事务发言人称,他不认为强制移民居住在边远地区就能行得通。他说:“我不确定是否有能力将这一提议落实到位,真正地强制移民留在当地。”

一名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证实,此前,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内阁已经讨论了边远地区定居时间表。在5年的定居版本下,新签证条目将适用于技术及家庭移民项目下的新移民类别。但在某些情况下,这一新签证还将适用于难民。

据悉,5年的强制定居期限将作为一个门槛。当期限结束后,由于与当地社区建立了联系,如就业和儿童入学等情况,许多移民可能会选择留在边远地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