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张文宏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提醒接种后坚持戴口罩
01-11 21:06: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1月11日下午4时45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结束特需门诊,来到华山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受第二剂注射。

1月1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接受第二剂新冠疫苗注射。本文图片均澎湃记者 朱伟辉 图

接种新冠疫苗后,张文宏在留观期间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一些刚打完第二针疫苗就出国的人员,能否起到有效的保护,张文宏表示,尽管这不是最理想的,但不代表不可以,这时候仍然要坚持很好的防控措施,如果不坚持好的防控措施,风险还是存在的。“但我建议,最好是在打完第二针疫苗之后,再过两周再出国,这样安全性就大大提高了,同时防护措施也不能少,戴口罩、勤洗手、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

注射前,张文宏扫描二维码自助建档。

注射前,张文宏登记个人信息。

张文宏表示,在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和第二针新冠疫苗之间,我们的抗体保护水平还没有达到高峰,一般来说,要等到4周的时间才能达到相对高的抗体保护水平。

张文宏同时强调,注射了疫苗之后,并不代表100%不会再被病毒感染,只是代表了我们感染的风险会有大幅度的下降。

被问及一系列问题及被告知疫苗有效期等信息后,张文宏接受第二剂的疫苗注射。

接种疫苗后,张文宏在留观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接种疫苗后,张文宏在留观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原标题:多图直击|张文宏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提醒接种后坚持戴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