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全网第一个隔离在KTV的人爆红丨女童模仿动画片情节坠亡,动漫公司被判担责
01-11 20:25: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独一份儿】

“全网第一个隔离在河北KTV的人”爆红:按摩椅当床还能随时点歌!老板却要哭了…

潇湘晨报消息,1月10日,抖音平台上有网友发布一则“被隔离到KTV”的视频(经过记者向店主核实隔离场所实际是一家足浴店),引来数十万点赞和数万评论。1月11日下午4时,该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回应,他表示隔离到“KTV”是因为酒店紧张,所以社区将他安排在这,并感谢网友们的关心。

1月10日,有一位网友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称“被隔离的第一天,不知道我是不是全网第一个被隔离到KTV的?”视频内容显示该网友身在一个有按摩椅、茶几和电视的独立房间内,茶几上一块价目牌显示此处为一营业性场所,但明显已经过了“改造”:一张按摩椅变成了单人床,放着棉被枕头。该网友还晒出了社区送来的早餐,有油条、鸡蛋、小米粥等。视频已经发布,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图片

图片

1月11日下午4时,该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回应。他表示自己是从石家庄回邢台后被隔离。因为需要隔离的人员众多,酒店供不应求,所以社区帮忙联系了一家ktv。把按摩椅变成床后进行了隔离。每天早中晚三次测体温。

期间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饭送物资,有其他生活要求也可以向工作人员反应。

对于有些媒体报道说他是“在ktv唱歌的时候被隔离的”,他回应称,在ktv隔离并不是因为在ktv唱歌,而是隔离酒店实在找不到,社区集中统一安排到ktv隔离。房间里只有一台电视,工作人员怕大家无聊,所以把电视给我们打开了。希望大家不要因为KTV是娱乐场所就对它歧视。

图片

11日下午,足浴店老板联系潇湘晨报记者“诉苦”:“当事人和网友说我开的是KTV,我还要强调一下,真的不是KTV,是足浴店啊!房间电视不能唱歌,只能放歌……”

图片

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就是那位在温馨家足隔离的当事人。

我在12月31日从石家庄回邢台,回家当晚社区就要求持核酸检测证明才能进入。我先去医院做了核酸检测,有了证明之后我才回的家。回家之后我就把自己关到屋子里,先自我隔离了,一直也没有接触人。

后来接到通知,因为十四天内到过石家庄,我需要被集中隔离,但是因为需要隔离的人员众多,酒店供不应求,社区一开始一直在联系隔离点。后来社区就帮忙联系了一家足浴,这个老板也很热情,就把房间里的按摩椅变成床,还给我们准备了被褥。房间里有热水、排风扇,还有独立的卫生间。我们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每天早中晚三次测体温。期间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饭送物资,如果有什么需要也可以直接跟它们提需求,他们都会尽量满足。

后来我拍了在足浴隔离的视频,受到了网友的关注。但是有些媒体报道说我是在ktv唱歌的时候被隔离的,我在这里要澄清一下,我在温馨家足足浴隔离并不是因为在ktv唱歌,而是隔离酒店实在找不到,社区集中统一安排到足浴隔离。房间里只有一台电视,工作人员怕大家无聊,所以把电视给我们打开了。社区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为我们找到的这家足浴环境也蛮不错,已经在尽力为我们在考虑了,不能因为足浴是娱乐场所就对它歧视,因为本意是没错的,疫情当前,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再一次感谢各位网友的关心,目前我一切都好。希望大家团结起来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注意了】

8岁女童模仿动画片情节高坠身亡,动漫公司被判担责

川观新闻消息,8岁女童杜晓某,在无监护能力的母亲眼前,和6岁的丁小某模仿动画片情节攀岩,不慎跌落致死。谁该担责?

1月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都江堰市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审理。鉴于动漫公司已与杜晓某父母达成庭外调解,法院认为,杜晓某的父母承担80%的责任,丁小某及其父母承担10%的责任,动漫公司承担10%的责任为宜。

案情回顾:

两孩童玩耍中模仿动画片情节攀岩,一人坠亡

时间回溯到2018年。8岁的杜晓某与6岁的丁小某一起在家中玩耍。当时,只有杜晓某的母亲在家,而其母亲系精神二级残疾,没有基本的认知能力。

在玩耍过程中,俩孩子模仿某动画片人物绑起绳子往楼下跳的危险情节,把绳子绑在杜晓某身上,进行攀岩游戏。此时,不幸发生了——攀岩过程中,杜晓某不小心从家中窗户跌落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杜晓某的父母以丁小某及其父母为被告人,提起侵权之诉。

法院认定:

杜晓某比年幼的丁小某责任更大

本案涉及到监护人责任及杜晓某、丁小某、A动漫公司责任的认定。

法院审理认为:事故发生时,杜晓某年满8周岁,属限制行为能力人;丁小某年满6周岁,属无行为能力人。根据杜晓某、丁小某的年龄特性,两人对攀爬窗户游戏玩耍存在危险,有一定认知能力,对杜晓某坠楼身亡后果都存在过错,均应承担相应责任。

对比两人的年龄、智力状态来说,杜晓某更能知晓爬上窗户玩耍行为的危险性,对损害结果的作用相对要大,其过错责任大于丁小某。

法律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本案中,两孩童的法定监护人应当充分考虑到孩子自身行为控制能力低、对事物的判断能力差等情况,对两人的安全给予特殊关注。但在丁小某与杜晓某玩耍时,除无监护能力的杜晓某母亲在场外,其他监护人均不在场,以致无人及时制止危险行为的发生。作为两孩童的法定监护人均存在过错,应承担监护人责任。本案中,丁小某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损害赔偿责任应由其监护人承担。

动漫公司是否担责?

法院认为:承担10%的责任为宜

本案中,杜晓某因与A动漫公司达成庭外和解,撤回了对该公司的起诉。法院仍对A动漫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承担进行了认定。

法院认为,A动漫公司制作发行的涉案动画片存在对幼童行为认知产生不良影响的情节、画面。虽该片的制作、发行经过了行政许可,但实际造成了杜晓某坠亡的客观后果,该后果与A动漫公司的发行行为存在因果关系。A动漫公司制作涉案动画片作品中的部分危险情节、画面虽有警示文字提示,但该警示方式不足以对观看动画片的幼童起到警示作用,A动漫公司未尽应有的注意义务,对损害事实发生存在过错,应当承担相应侵权责任。

根据造成事故的原因力比较,法院认为,杜晓某的父母承担80%的责任,丁小某及其父母承担10%的责任,A动漫公司承担10%的责任为宜。

【熬鸡汤】

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做自己

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你。

相同的种子,之所以结出味道截然不同的果子,是因为环境的差异。只有在适合的环境里,才能结出甘甜的果实。

人也是如此,只有过上适合自己的生活,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曾在网上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有两只老虎,一只生活在笼子里,一只生活在森林里。笼子里的老虎衣食无忧,森林里的老虎自在潇洒。它们彼此都向往着对方的生活,笼子里的老虎总是羡慕森林里老虎的自由,森林里的老虎却羡慕笼子里老虎的安逸。

终有一日,双方一拍即合,互换了生活。

从笼子里走出来的老虎,在森林里拼命地奔跑;走进笼子里的老虎,再也不用为食物发愁。

但是当新鲜劲过去之后,两只老虎都开始面临现实问题。

笼子里的老虎到了大自然,获得了自由,但缺乏捕食能力;森林中的老虎走进笼子,收获了安逸,却没有在狭小空间生活的心境,终日郁郁寡欢。

生活中,我们常常处在羡慕中。

羡慕别人的工作、爱情、家庭……幻想着自己若是那样该多好,却忘记了思考别人的生活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正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你。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

有人曾说过:“适合自己的生活,才是美好而诗意的。”

与其望着他人浪费时间,不如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充实愉快地度过一生。

有位作家写道: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去过自己的生活,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可以说,一个人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做自己。

听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人每天都要到花园里散步,有一天,当他照例到花园中赏花的时候,不禁大惊失色。往日百花争艳的景色消失了,入眼皆是凋残衰落。而在这荒凉的地方,最纤细、最柔软的心安草却生机勃勃。

他不禁问道:“小小的心安草,为什么别的植物都枯萎了呢?”

心安草回答道:“橡树因为比不过松树的高大挺拔而死,松树因为比不过葡萄能结出果子而死,葡萄因为不能像橡树那样直立并开出美丽的花朵而死,牵牛花因为比不过紫丁香的芬芳而奄奄一息,紫丁香因为没有牵牛花的花朵大而落泪。”

那人又问:“既然这样,为什么你还如此生机盎然呢?”

心安草答道:“因为我不想和其他的植物相比,我只是想做一棵小草,所以我保持了盎然的生机。”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完全没有必要和别人比较。

以己之长比人之短,赢了没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以己之短比人之长,输了只会越来越自卑。不管是哪种结果,都会让我们迷失自己,失去真正的快乐。

正如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同样也没有相同的两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是别人不具备的,与其在和别人的比较中消耗自己,不如好好珍惜自己的个性。

当我们懂得去做自己,也就拥有了最适合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必按照统一的模板去生活。

按照自己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坚持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想要的一切。

余生,愿我们能够顺从内心,懂得取舍,明白适合才是最好的道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