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 | “enter”熟了!请收下这份樱桃采摘地图
04-22 19:2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供图

三月草莓分外俏,四月香甜樱桃宴!现在正是樱桃的最佳采摘时节,朋友圈早已刮起采摘风,晒起了让人垂涎欲滴的樱桃美图。前些天,川渝一带对樱桃的叫法,更是登上微博热搜,然而,比起樱桃在川渝地区的英文名“enter”,我猜,你更想知道主城周边有哪些环境美、樱桃甜的采摘地。4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通过采访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为你带来最权威的樱桃采摘地图。

▲成熟的樱桃挂满枝丫

巴南九公里屏山

九公里屏山,算起来应该是主城最方便的地方,不用开车,直接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九公里站下,步行几百米,然后再走段山路,就到了。山上有很多的樱桃园,可以比较一下价格再下手。因为距离主城比较近,肯定有很多人来摘樱桃,要去的可以尽早。

自驾:走渝南大道在九公里下,前行20米路口上山。

巴南百胜

巴南百胜包含了百胜和仙池两个村,还有一个荷韵园,主要品种就是乌皮樱桃,又名“黑珍珠”,其浓甜味香、肉质细嫩,总之,就是甜得很。据说,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价格方面,相对普通樱桃,乌皮樱桃的价格要稍微高点。从主城开车过去,只有20多公里。

自驾:市区—内环快速—巴南下道—渝南大道—鱼胡路口—云篆山—百胜村。

公交:在鱼洞乘坐到百胜村的班车,注意一天只有三班车,分别为上午6:00、9:30;下午3:30。

南岸龙顶村

南岸区迎龙镇龙顶村,海拔较高,所以樱桃的果实大,香味浓。

这里也种植有乌皮樱桃,成熟后,果实红到发紫,比市面上的普通樱桃要大一些,甜味儿更浓厚,因此价格也更贵,不嫌远的好吃狗可以到山上去摘樱桃。

▲乌皮樱桃

九龙坡寨山坪

寨山坪是一个很好的采摘地方,当地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樱桃。最佳采摘时间:5月初。但是,却不是采摘热门地,因此,主城区到这里摘樱桃的人并不多。这也意味着你可以敞开肚皮吃,不用担心有人和你争,而且,环境也比较清幽。

自驾:市区—内环快速—中梁山隧道—含谷下道。

渝北玉峰山

据介绍,渝北玉峰山上面也有很多樱桃,价格合理,颜值也不错。玉峰山的樱桃种植面积也超过千亩,是重庆人气超旺的樱桃采摘点。“还记得去年摘樱桃的时候,我们一大帮人跑到玉峰山上去,结果,只剩樱桃树了。”工作人员介绍,摘樱桃最好趁早,错过高峰期,很可能就只剩叶子了。届时,摘完樱桃,你还可以到附近的农家乐云岭山庄就餐歇息。

北碚苓茏苑

苓茏苑乡村酒店,是一家集“乡村酒店、水果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生态酒店,也是重庆首家山顶原生农耕艺术庄园。坐落于北碚西山坪,南倚北碚,北抵合川,处在胜利村、桃花村和草街的环绕之中。据了解,园内樱桃是有机种植,本月20号左右进入最佳采摘期。

北碚金果园

北碚金果园是重庆最熟悉的瓜果采摘地,不过,由于可采摘的种类太多,所以樱桃不够多。但是,这里的交通和停车都比较方便。除了采摘樱桃外,还可以在景区栈道去耍,享受登山步道的乐趣。

北碚金刀峡石寨村

北碚金刀峡石寨村有樱桃树,但是,知道的人也较少。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他们五一节去金刀峡耍的时候,还有少量樱桃,可以小长假去金刀峡耍,顺便去摘樱桃吃。

璧山云雾山

璧山云雾山的樱桃谷不是白喊的,这里是重庆摘樱桃人气最旺的地方。

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五届云雾山樱桃采摘节暨旅游推介会已经开幕,云雾山作为重庆最大的樱桃采摘基地,今年采摘节共设有4个区域,加起来差不多8000亩的样子。届时,还能到附近农家乐吃飘香腊排骨、巴适叫花鸡等农家菜。

值得注意的是,要去的话,可以导航璧山大路镇,到了之后就会有很多标语,跟随标语引导去就好。

新闻多一点>>>

收下这份采摘实用指南

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还向广大市民分享了一份樱桃采摘实用指南。

1、选樱桃时应注意,选择连有果蒂的、色泽光艳、表皮饱满无凹陷者。

2、采摘带走的樱桃最好用透气的果篮或者透气的塑料袋包装,这样就能较长时间让樱桃保鲜。

3、肾病患者慎吃,樱桃含钾量很高,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容易出现高血钾。樱桃为温性食物,大量食用易上火,因此体热、溃疡、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樱桃。

最后,樱桃采摘周期较短,周末节假日又是最佳采摘期,所以,出发前,一定多了解当地采摘信息和交通路况。

责编 谭旭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李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