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发出全市首张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
05-29 13:4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琅/文、图、视频 

食盐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剂,其食品生产流程至关重要,关乎人们身体健康。今(29)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向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下属重庆合川盐化工业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其中,许可事项包含了普通食用盐、低钠食用盐、风味食用盐、特殊工艺食用盐和食品生产加工用盐等多个品种食盐。这是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食盐的食品安全监管进入新阶段。

微信截图_20200529134859.png

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下属重庆合川盐化工业有限公司获得重庆首张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悉,根据国务院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和新修订的《食盐专营办法》以及《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食盐生产许可工作方案。该局相关人员到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申证工作开展“解难题送服务”活动。该局相关人员赴车间对企业生产条件进行悉心指导,帮助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完善申报资料,结合“放管服”要求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流程,组成现场核查组开展现场核查,通过严格的生产许可条件审查,按要求核发了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重庆是国内井矿盐的发源地,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源起于1965年成立的重庆盐业运销站,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盐行业改革发展标兵”等荣誉。今日,记者参与了重庆首张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颁证仪式,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这张生产许可证后,该公司将对经营场所和生产场所按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不断调整,提升食用盐产品从生产到批发的追溯体系管理。

下一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盐生产全过程,强化风险管理、依法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截图_20200529134910.png

该公司生产的食用盐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