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电影放映员坚守42载“点亮”山乡夜生活
10-25 21:29: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曾纪连推着满载设备的自行车穿过一片竹林,准备去为乡亲们放映电影(10月22日摄)。放映机、音箱、幕布……曾纪连把一件件设备绑在他那辆骑了几十年的自行车后座上,晚上他要去村里放电影,60多斤重的设备他已经来来回回背了40多年。

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红星村,曾纪连和村民们在星空下一起看电影(10月22日摄)。曾纪连是江西省于都县宽田电影放映队的一名放映员。退休已经8年,他仍然放不下电影放映员这份工作,他说:“给乡亲们放电影,我心里舒坦。”

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曾纪连推着满载设备的自行车从一片稻田中穿过,准备去为乡亲们放映电影(10月22日摄)。儿时村里集体看电影的幸福时光,让曾纪连对电影放映员的工作崇拜无比。1975年,二十多岁的曾纪连圆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于都县宽田电影放映队的一名放映员。每一次铺开幕布,转动放映机,曾纪连都为大山深处的人们“点亮”夜生活,为这里的孩子们展现山村以外的“光影世界”。

曾纪连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红星村为村民们放电影(10月22日摄)。乡村电影放映员待遇不高,工作辛苦,近年来曾纪连的许多同事早已改行,只有他一直坚守了40多年。退休后,曾纪连申请继续留任,为乡亲们放电影。“只要我还干得动,这电影就还要继续放!”曾纪连笑着说。

曾纪连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的家中测试一台他修复的老式电影放映机,研究这些设备是他目前最大的爱好(10月21日摄)。

曾纪连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的家中擦拭音箱,准备晚上出发去为村民放电影(10月21日摄)。

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的家中,曾纪连和朋友一起修复一台老式电影放映机(10月21日摄)。

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的家中,曾纪连准备外出给乡亲们放电影。妻子抓了一把花生放进他口袋里(10月21日摄)。

在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曾纪连推着满载设备的自行车行走在田间小道上(10月22日摄)。(原标题:68岁电影放映员坚守40余载“点亮”山乡夜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