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81岁尹明善谈退休生活:常看电影不带孙子
05-28 07:47:0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5月25日下午,力帆股份(601777)在重庆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项目搬迁、非公开发行募资24.8亿元等各项议案。

力帆股份董事尹明善出席了会议,并表示这些议案对力帆股份未来发展非常重要。尹明善还向记者畅谈了卸任力帆股份董事长这半年来的情况,称自己主要“忙于”退休生活,还经常去看电影,新上映的大片至少要看一半,刚看了《复仇者联盟3》。

以董事身份出席股东大会 代表控股股东投赞成票

59eb6955-87aa-4e20-b254-e9e1dfa20298.jpg

▲尹明善出席力帆股份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5月25日下午1点30分,在北碚区力帆研究院,力帆股份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准时开始。会议由董事总裁马可主持,董事长牟刚、副董事长陈卫、王延辉等因公未能出席。

马可坐在会议主席位,而力帆股份董事尹明善坐在其右侧。尹明善自始至终出席了会议,穿着灰色衬衫和黑色马甲的他虽然已经81岁,但依然精神矍铄,认真阅读文件。在审议环节,尹明善还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身份对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尹明善表示,位于鸳鸯的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项目搬迁是力帆股份的重要大事,2003年设立的该基地,在城市快速发展中,如今成了黄金地段。此次搬迁,力帆股份除了获得新建基地外,预计还可获得15亿元到25亿元土地出让收益。

而非公开发行募资24.8亿元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力帆股份未来发展输送资金。他对这些议案,均投赞成票。最终,大会所有议案均以高票通过。

卸任依然关心公司发展 称将继续处置闲置资产

虽然已经卸任,但尹明善依然关心着公司的发展。对于经济领域去杠杆现象,尹明善表示,力帆股份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尹明善表示,力帆股份未来几年有33亿元债券将陆续到期。“而非公开发行募资和鸳鸯乘用车基地的搬迁,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也可以提前为这些债券兑换做一些准备。”

尹明善还表示,今年力帆股份还将继续处置闲置资产。据悉,去年力帆股份旗下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北碚区闲置土地,为北碚区土地储备中心收储,获得了4亿元土地补偿金。

记者获悉,5月24日,力帆控股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公司盼达用车与百度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尹明善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新闻面对面>>

才看了《复仇者联盟3》 在家不会帮忙带孙子

5月25日下午,利用股东大会间隙,本报记者专访了力帆股份董事尹明善。

重庆商报:您卸任力帆股份董事长半年,还经常来公司吗?

尹明善:不经常来,退了就退了吧,我一天主要忙于自己的退休生活。但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这些重要会议,我还是要来。因为我毕竟是股东嘛,还有董事的身份,我要履行我的职责。不过,不同于经营层的总裁、副总裁们要天天上班,董事是不需要天天上班的,而且只要我来了公司,他们肯定又要来汇报情况啊什么的,所以我一般情况下没必要来公司。只是有时候有文件要我签字,他们就到我住的地方来。

重庆商报:您对董事会和管理层完全放手了吗?

尹明善:力帆股份新班子上任才半年多,本来我挺放手的,完全不管,但他们总是来找我。他们找到我呢,我能推掉就推掉。推掉呢,对他们是锻炼的机会;始终有求回应的话,那么我就变成“垂帘听政”了,那我就不干了。再加上我81岁了,身体也确实不行了。不过老天待我不薄,81岁已经很好了。

重庆商报:您平时是怎么过退休生活的?

尹明善:除了出席必要的活动外,我平时主要是听歌、唱歌、旅游、看电影等,我很喜欢看电影,经常去看电影。

重庆商报:您最近看了哪些电影?

尹明善:什么电影我都看,新片子至少要看一半吧,我才去看了《复仇者联盟3》。

重庆商报:您平时会帮儿女带带孙辈吗?

尹明善:我在家里不带孙子,我也不麻烦儿女,他们不和我一起住,我也不和他们一起住。但是隔一段时间,我会去见见他们啊,含饴弄孙,并不时督促一下他们。

新闻背景>>

力帆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增长9%

2017年11月,力帆股份(601777)开启了全新时代,尹明善的接班人尘埃落定:47岁的牟刚担任力帆股份董事长,33岁的马可出任董事总裁,时年79岁的尹明善作为实际控制人,保留董事职务。

力帆股份2018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2.5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3.59%;净利润6169.31万元,同比增长9.49%;扣非后净利润7449.89万元,同比大增79.83%。

力帆股份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18年1~4月,累计销售传统乘用车38331辆,同比增加0.93%;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092辆,同比增加了66.56%,增速远高于传统乘用车。

力帆股份表示,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力帆股份支撑业绩增长的重要部分,在现有市场外,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大型运营平台的合作,满足网约车、出租车、政企单位的新能源汽车需求。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夏琛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