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有意”填错银行账号索要解冻费 李先生质疑汇金贷套路太深
12-05 19:53:08 来源:上游新闻

“门槛低、额度高、放贷快。”对于资金紧缺的人来说,贷款软件的广告充满了诱惑。12月5日,家住大渡口的李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反映称,一款名为汇金贷的贷款软件“有意”填错自己的账号,然后以此索要解冻费,李先生怀疑自己遭遇了贷款套路。

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0月中旬,自己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叫汇金贷的贷款app。当时注册了账号之后,绑定银行卡显示没有问题,李先生随后申请了一笔7000元的贷款,app上显示通过,自己却没有收到下放的贷款。

随后,汇金贷的客服与李先生联系称,转账时由于李先生填错了银行卡账号,转账失败,资金被冻结。李先生因此需要交600元的手续费才能解冻。李先生仔细查看对方提供的转账截屏,发现了汇金贷填错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

李先生提供给记者的图片显示,汇金贷转账截图中的卡号,与李先生注册时填写的卡号,有2个数字的差别,就是中间的9跟6被调换过来了。李先生怀疑是对方故意填错号码,然后以此向自己收取所谓的解冻费。

记者向银行的工作人员咨询后了解到,只要银行账号与姓名不一致,这笔汇款将不会成功,也没有所谓的解冻费。

记者随后拨打了汇金贷的客服电话,已经无法接通。资料显示,汇金贷隶属重庆汇金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重庆东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栋林表示,网上的贷款APP看起来很诱人,实际却充满套路,其中以各种服务费为由先收取用户的费用,急需用钱的用户不了解这样的规则,极易上套,事后维权也比较麻烦。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