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把剧院搬进车内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让昂科旗来告诉你
06-09 11:42:54 来源:上游新闻

消费水平的日益提升,使得市场需求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豪华感"、"品质感"这一超越了"单一出行"属性的词语,正变得越来越常见!在很大程度上,车辆的豪华感会直接决定其潜在消费者的去与留,在这当中,听觉体验无疑就是关键的一环。

为了满足用户对"听觉"品质感的极致需求,越来越多的高端车型都近乎极致般的追求奢享静谧空间的打造,比如达到通用LA级别静音标准的中大型SUV别克昂科旗。那么,昂科旗又是如何通过其"移动歌剧院"般的听觉体验,打造自己的豪华品质的呢?

让世界静下来,从做工看昂科旗的静音品质

自汽车诞生至今,为了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氛围,世界各大厂商纷纷深入展开车内噪音控制的研究。因为,在品牌之外,座舱环境的静谧性也是衡量车型品质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日常生活中,发动机噪音、胎噪、路噪等,都是不绝于耳,想要让噪音尽可能消失,一方面需要被动隔绝,另一方面也需要主动去减少噪音的产生,而在主被动降噪方面,别克昂科旗就颇有造诣。

谈到车身降噪,整车设计就必须摆在首位,要知道,低风阻造型可以为车身带来更小的风噪!外观方面,迎风面积更小的车头、智能降阻格栅、空气动力学造型外后视镜、身底部扰流板等一系列设计,在保证昂科旗高颜值的同时,还可以让新车的风噪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为了抑制车身振动,昂科旗还在其车身设计中应用了比例高达84%的高强度钢材质,从而让车身在满足整车强度和安全要求的同时,还可以大幅降低整车重量。质量更轻,强度更刚,从而让昂科旗获得了优异的振动噪声抑制能力。换言之,昂科旗这款车在驾驶的时候,除了稳重,更多了几分低沉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动机与悬架系统的噪音解决中,昂科旗也为用户进行了周全考虑!区别于同级竞品的三点式悬置,昂科旗的发动机采用了四点式悬置结构,其中,两侧悬置还采用了液压形式,一定程度上能够消减发动机的振动;悬架与副车架之间的节点使用了衬套作为隔振元件,同样具备一定的滤振效果。

优异的车身设计是基础,但想要为车身打造绝对静谧,还得依靠一些"看不见"的设计来近一步抵消,而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传播降噪。

在阻断噪音传播方面,除了常见的隔音棉、隔音板等材料的加入,昂科旗还在整个座舱以及发动机舱盖等部位覆盖了十余种环保止振隔音部件。比如,为有效隔绝道路噪声,新车的后轮罩区域由2mm高分子隔音聚合物与高密度泡棉及吸音棉全覆盖。这样的设计,无疑给昂科旗穿上了一件噪音"隔离衣",可以让车外的噪音与车内的静谧做出很好的分离。

在车内设计上,在仪表板、手套箱、中央扶手、门板以及顶衬等部位,工程师为昂科旗采用了大量的高档吸音材料,加之高品质轻质吸声地毯,所有的噪音均可得到明显降低。

此外,为让噪音消失得更彻底,昂科旗还标配了由ANC处理器、扬声器和MIC麦克风三大部分组成的ANC主动降噪系统。这套系统可通过位于顶衬的4个麦克风,捕捉40-180Hz的发动机低频噪音,从而释放出与实际噪音相反相位的抵消声波,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来自外界和车身共振的噪音。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配置在昂科旗上是标配,足以看出别克对高品质的追求。

量身定制,BOSE音响助力听觉高品质

谈到主动降噪,用过高端耳机比如BOSE或者SONY的朋友应该都不会陌生,昂科旗搭载的主动降噪技术,就有通用别克与BOSE一起努力的成果。

其实,BOSE降噪技术最先并不应用于汽车,而是其创始人为飞机的飞行员准备的。1978年,创始人Amar G. Bose博士在从欧洲飞往波士顿的飞机上,发现飞机引擎的噪音极大程度地干扰了自己欣赏音乐的兴致,于是,Amar G. Bose博士就萌生了研究消噪科技的想法。

如今,这套先进的科技已在昂科旗上搭载,它不仅能高保真的重现人声和音乐,还能显著消除车内不必要的噪音。在设计之初,BOSE音响系统就设置了三个考量指标:空间感、频谱均衡和大信号,而这些也是助力昂科旗拥有超越同级静谧性的重要因素。

比如,为了打造更具立体感的空间乘坐氛围, 昂科旗将14个高性能扬声器布置在仪表盘、A柱、车门,及D柱等各个角落,每个扬声器的位置都经过细致设计。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大家听到的声音都并无二样。

同时,为了打造更精确的现场感,昂科旗还将低频、中频以及高频声场做了分区,也就是前面提到的频谱均衡。比如,A柱的高频扬声器可以提高音乐对于细节的表现力和空间感;前座和后座的中频扬声器可以为车内提供一个宽广精确的声场;而中控扶手和门上的低音扬声器则可以加深低频音乐的播放,从而让乘客更好地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搭载的第二代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还具备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和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通过"环绕声"技术,汽车自身可以通过多个音频信号为自己打造一个立体的听觉氛围,颇有几分"余音绕梁"的味道;而"噪音补偿"技术的加入,则很好地让车内被噪音覆盖的音乐得到进一步放大,从而清晰重现从低频到高频的音乐细节。在降低噪音的同时,还可以让音乐变得更清晰,这样的体验堪称完美。

结束语:豪华,更应该归于品质!不难看出,无论是不计成本的扎实用料,还是领先同级的BOSE音响系统,昂科旗这一"移动歌剧院"带来的听觉感受,都能让人满意并带来更高级、更具品质感的驾乘氛围。在实际驾驶中,属于我们的,只有歌剧院般的悦耳享受,而噪音,早已被昂科旗的"静谧"抛在了身后,这不也正是昂科旗广受欢迎的诸多要素的"冰山一角"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