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典动画片”防不胜防,你还是陪孩子看好动画片吧
01-25 08:25: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个叫LauraJune的女士在网络呼吁大家关注“毒视频”的文章引起国内外网友的重视,近日,国内的各媒体也在关注。两个月前,国外论坛Reddit一篇《一群变态锁定观看YouTube的孩童 我以前为他们工作》揭开了“毒视频”背后的冰山一角。

1.jpg

其实,国内的一些视频网站在早年也曾被发现一些贴着与儿童有关的标签,实则涉及血腥、暴力、情色等儿童不宜的内容。而且,点击率并不少,其中有多少儿童观看过,不得而知。最关键的问题是,有很多的家长并不知道“毒视频”的存在,他们往往帮助孩子搜索和点击播放后,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而至于孩子看的动画片讲述的是什么内容,他们不得而知。

此次“毒视频”事件爆发,对于制作者的动机虽不明确,但是,针对的对象多是低龄儿童。此前,BBC报道过类似的新闻,称这类视频主要是为了迎合一些成人的兴趣。

那么,给孩子看动画片时,我们可以怎么做?

一、家长陪看动画片

其实,家长如果可以参与其中,陪孩子观看动画片是最好的。观影过程也是亲子时光,就像“睡前故事”,家长可以通过孩子观影的反应,与之交流,了解孩子在想什么。如果,孩子被影片感动到,这时可以试图和他交流,询问他“宝宝为什么哭”。孩子的同理心、逻辑性、表达能力也是有可能在观影过程学习到的。

“与孩子交朋友”,是一句常听到的话。父母渴望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想什么,但是,孩子的心里话只跟亲密的人说,所以,利用好看动画片的亲子时光,与你的孩子交个朋友吧。

二、选择正规渠道的片源、断开网络

就算是全职妈妈,也不能保证有随时陪孩子看动画片的时间,国内一些知名的视频网站虽然有会员机制的正片提供,但是时不时跳出的“儿童不宜弹窗广告”还是很常见。而且,以动画片为名,实则蓄意篡改,传播不良消息的视频仍在网络的某些“角落”滋生。所以,建议家长可以帮宝宝们把片源下载好,再断开网络,以保证孩子可以“心无旁骛”的观看动画片。

三、严格挑选动画片

大多数欧美国家的影视公司出品的动画片,会标有受众年龄。如果是针对低龄幼儿的动画片,过程中不会出现暴力、血腥等儿童不宜的画面。但是,也有很多家长反映,市场上流通的动画片,有很多显得“烂俗”、“智障”。而动画片的推陈出新很快,一个不陪娃看动画片的家长,对“低俗动画片”是防不胜防的。所以,在给家里宝宝挑选动画片时,不要吝啬那么点时间,多花些精力挑选。给孩子看一部积极向上、阳光的动画片,就好比给他读了一本好书。

原标题:“邪典动画片”防不胜防,你还是陪孩子看动画片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