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 | 你想要什么?愿意为之放弃什么?
10-09 09:10:21 来源:张娓

为什么我一直走不进婚姻?奔四的小文第N次问我这个问题。好几年了,她一直在问这个问题,我没有回答,因为不知从何回答,对一个有完美主义趋向又比较自我的人,任何回答都不如让她自己在生活里去通过摸爬滚打获得答案。

最近她问的频率增加了不少,看得出来,她真的很想走进婚姻。而一直迟迟没走进去,她深感沮丧和委屈。她说,外貌、职业、性格,经济,我都不比别人差,为什么有人早就结婚当妈妈了,还有的已经结第二次第三次婚了,我就结不了?

f5dcb2c752011072cdaa8785f627debc8160fec1dd7b-f03pSf_fw658.jpg

我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你必须找到那个合适的人。她说对啊,就是卡在这里,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我问她想找什么样的人结婚,她说不知道,反正就是要有结婚的感觉。我说婚姻是很现实的事情,你必须要用现实的态度去面对,不能只跟着感觉走。

首先,你需要弄清楚,你对婚姻的期待是什么?为了这个期待你愿意放弃什么?

如果是安稳,那就找一个踏实稳重的人。然而踏实稳重有一个近义词是无趣,所以你为了踏实稳重就要放弃浪漫有趣。

同样,如果你想要浪漫有趣,浪漫有趣的近义词是善变。你为了浪漫有趣就要放弃踏实稳重。

如果是简单,简单有个近义词是幼稚。你选择了简单就不能够再指望成熟与聪明。

2fbcf506ee7fe488c73d6c71d9757915e4f725581d9ef-SNP3Oa_fw658.jpg

同样,如果你想要成熟聪明,成熟聪明的近义词是世故圆滑,你为了成熟聪明就要放弃简单天真。

如果你想要被保护,保护你的人势必容易强势。如果你想要主导权,被主导人的人当然容易软弱。

小文说我不想放弃。难道就没有这样完美的人?我说也许有,但应该是极少数。如果你只愿意接受完美的人做婚姻伴侣,那你只有慢慢等,等到那个完美的人出现,等到那个完美的人认为你也足够完美。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