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前总统候选人:美股腰斩就在明年 人类史上最大泡沫即将破灭
10-09 08:31: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消息,美国前总统候选人Ron Paul认为,债券交易场正在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关于国家经济状况的可怕信息。

他指出,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表明,美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面临逼近潜在的经济衰退和市场崩溃。


timg (2).jpg

并且,他认为没有办法阻止它。

他向CNBC说:“我们非常接近。如果明年不是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观点,我会很惊讶。”

Ron Paul表示:“通过查看货币历史可以很好地验证,当你膨胀货币、扭曲利率,超出自己能力的进行支出,那你就必须进行调整。我们现在拥有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保罗是一位自由主义者,曾经多次参加总统竞选。他多年来一直警告投资者,50%或更多的史诗级的下跌最终会打击股市。他正确预测了股市将在今年2月修正。

近来,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7年高点,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通常被认定为“无风险收益率”,被视为全球资产定价之“锚”。该收益率的走向将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股票等风险资产,与所谓的无风险国债进行比较。如果收益率走高,意味着各类资产的收益率都要相应抬高,即资产价格将出现下跌。

在这样的情景下,末日预言已经在市场弥漫开来:美债收益率飙升可能引发“蝴蝶效应”,美股将受波及而危在旦夕。

股市方面,除了对较高的借贷成本令企业财务状况恶化的担忧之外,债市收益率继续走高也是令投资者撤出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原因,因为他们持有无风险资产就可以获得更好的补偿。

多位分析师和基金经理都认为,本轮债市震荡中,3.5%将标志着一个转折点。

华尔街日报援引纽约银行梅隆财富管理公司(BNY Mellon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总监Leo Grohowski表示,收益率越接近3.5%,投资者就越难认为股票市场处于合理估值区间。瑞士信贷的分析也显示,收益率突破3%是股票估值开始陷入困境的临界点,一旦收益率达到3.5%,估值的压力将会显著增加。


原标题:美前总统候选人再开炮:人类史上最大泡沫即将破灭 美股腰斩就在明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