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香港教育局向幼儿园发推广阅读津贴 最高1万港币
10-03 19:5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_private_var_mobile_Containers_Data_Application_97AA0C8E-331B-45E2-8F8B-CB7F3B7FECEF_tmp_mail_wxid_6309053091111_47_thumb.jpg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培养香港新一代的阅读习惯,香港教育局本学年将推行“幼儿园推广阅读津贴先导计划”,发放5000元(港币,下同)至1万元津贴给250所幼儿园,协助推广阅读风气。

据报道,特区政府今年4月宣布,本学年起向公营及直资中小学提供每所学校最多4万元至7万元的“推广阅读津贴”,金额较以往同类津贴倍增。

按照幼儿园情况,香港教育局28日发通告落实邀请250所获资助的幼儿园参与先导计划,以推广幼童阅读。计划津贴额会按学生人数而定,80人或以下可获5000元,80人以上则获发1万元津贴。

根据计划,幼儿园可灵活运用津贴购买中英语绘本、“大图书”等,但不应购买电子图书,以免幼童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幼儿园也可用津贴支付不同阅读活动的报名费,或举办阅读奖励计划等校本活动。此外,校方若聘请作家、专业人士举行讲座,甚或委托外部机构提供阅读课程,也能获得资助。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补充称,由于幼儿园运作模式、教学策略与中小学有区别,通过先导计划吸引有兴趣的幼儿园参加,能够从中总结经验,为未来继续推广阅读工作提供更清晰的方向。

教育局将于10月8日举办2场计划简介会,幼儿园需在10月22日或以前递交申请表。申请者若超过250所,将以抽签决定名额。津贴发放结果与详情将于11月30日以前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