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丨热爱生活的同时,学习为自己确立志向和格局
01-02 18:09:43 来源:上游新闻

天越来越冷,新年第一天几个老朋友围炉而坐,筒子骨熬蕃茄汤做锅底,烫各种蘑菇各种蔬菜,暖洋洋的饱餐之后,又煮了一壶老茶头,喝茶聊天。

女人为主,叽叽喳喳的也主要是女人。生活家分享各种生活新资讯,有一款暖气炉,很安静一点不不干燥,升温之快颠覆之前的所有经验。美食家贡献新研发的菜谱,豆腐乳吃完剩的汁,千万别扔了,烧小排有奇香。旅行家发布2019夏冬旅行计划,重庆夏天暴热冬天阴冷,这两季一定要外出寻凉和取暖。

少数派的两个男士异口同声感慨:还是当女人安逸,轻松舒服一点不累,哪像我们成天疲惫焦虑。说说你们怎么做到的?

女人们乐呵呵地笑,尽管一个个心里都明白哪有什么轻松舒服一点不累,不过日子过得安逸倒也是事实。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凑出了几条经验,分享给男士,以感谢他们的赞美。

对生活本身充满热情。人的一生短暂而渺小,是一趟A进B出不会重复的单线旅程,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不会重头再来,因此每一天都值得充满热情用心认真对待。

热爱生活的同时,学习为自己确立志向和格局。我这一生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我要如何度过我这一生?这一生我最看重的是什么?想明白就会三观清晰。就不容易为一些不重要的世俗琐事而烦燥。一个人如果缺乏志向和格局,很容易为身上长了几斤肉脸上长了几点斑而烦恼,更容易为是否买房买车,买什么样的房什么样的车,是否要换个更赚钱的工作,什么时候恋爱结婚生育而纠结迷茫。

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成长。有这种心态,一切我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是来帮助我们学习的。聚焦于自我觉察的探索才是真正的方向,才是这些问题真正的价值。对于这句话最现实的理解是,凡与别人相关的问题,无论是父母、孩子、伴侣、朋友或者陌生人,与其想去改变和控制,通通无效且烦恼倍增。唯一的出路永远是从自己开始,我可以从中学习什么?做什么改变?

上游新闻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