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足协或重奖女足超1000万元,为女足喝彩,也要为女足花钱
02-07 11:54:52 来源:极目新闻

2月6日晚,中国女足3比2逆转韩国队,历史上第9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中国足协主要领导赛后第一时间向夺冠的中国女足道贺,中国女足按中国足协之前确认的奖励办法,将获得一笔巨额奖金,其额度将高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获得的奖金,很可能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据2月7日《北京青年报》)

绝地反击,压哨逆转,顽强对抗,一举夺冠,女足姑娘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奖杯和荣耀,更让国人为之骄傲和感动。大家会不自觉地将2月1日1:3输给越南的中国男足,拉过来对比。与男足相比,女足姑娘们工资和赞助少一大截,受到的关注和支持也少得多,却一次次逆境飞扬,为国争光,难怪女足夺冠后,网友最高的呼声就是,罚男足的款奖给女足,奖惩分明才能褒奖先进,鞭笞后进!而除了足协的奖金外,已经有两家企业行动起来,以千万奖金向中国女足表示鼓励和感谢!

踢得好当然应该奖励,踢得烂当然应该罚,但奖是奖,罚是罚,女足的努力和荣光本应属于她们自己,她们在赛场上的表现,让人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她们勇夺冠军的成绩,给予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她们不是“别人家的孩子”,也是中国足球的“亲女儿”,不应成为嘲讽和批评男足的工具人。心疼女足姑娘的顽强不屈,想要为她们鼓劲加油,便更应该透过夺冠的激越时刻,看到中国女足,乃至世界女足所面临的同工不同酬,影响力和关注度不足的问题。

这一问题其实已经存在和讨论了许多年,究其根本,就是性别偏见在足球赛场上普遍存在。虽然从事的是同一项运动,但人们普遍会认为,女足的观赏性,竞技性亦或是技战术的先进性和专业性,都不如男足,因此商业价值也就相对较低,缺乏资本的关注,待遇和保障自然也就上不去。要彻底扭转这一局面,恐怕还需要各方、长期的努力,但是中国女足的姑娘,已经用她们的实际表现向球迷们证明:足球不分性别,唯有奋斗。只要敢于拼抢,团结一致,女足一样可以踢得刺激好看,一样能让人兴奋激昂!相反,如果在场上疲软无力,漫不经心地划水,又哪来的半点“阳刚之气”?

2月3日,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以6比5的总比分淘汰日本女足时,女足10年的跟队记者、央视记者艾婷婷就曾经说:“希望球迷们不要只关注女足几十天,而冷落女足大半年。”而女足球员王霜也曾在社交平台上发言:“什么时候你们支持女足的角度不再是为了讽刺男足,什么时候你们不仅仅只关注国家队的我们,而是在俱乐部踢球的女足球员你们也关注,那我们中国女足的未来才会真正的强大。”

中国女足也曾经历过“至暗时刻”,支撑她们一次次逆袭,一次次精进的,是内心不屈的信念,亦是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这份热爱绝不会因为她们的性别而打折,相反,正因为女性天生在力量上不如男性,她们不畏艰难、锤炼自我的精神才更令人敬佩!

所以,我们不仅仅要在“与有荣焉”的夺冠时刻,为中国女足欢呼,更应在细水长流的发展中,为女足花钱!所谓的“为女足花钱”,也不仅仅是夺冠时刻的重奖,更应着眼于人才培养的资金,队员们的待遇,以及赛事和训练的保障!这就有赖于每一个人,不要对女足三分钟热度,不要只在有热搜时爱女足,去看一场她们的比赛,为她们增加更多的关注度,让女足的商业价值得到更多地凸显,让更多铿锵玫瑰的梦想能够盛放!

因为中国女足,配得上这样的支持!也一定会有更加璀璨的未来!

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