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输球并不可怕,中国女排敢于变化才有希望
2022-06-19 09:44: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体育频道

世界女排联赛打到第七场,中国女排终于遭遇真正意义的强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女排。无论从历史交手战绩,还是纸面实力对比,这支中国女排无疑都处于下风。赛前大多数人预测,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胜算不大,最终0:3的比分也输在意料之中。但复盘比赛过程仍有遗憾,中国女排在排兵布阵和临场应变上显得保守,第二、三局领先时没能把握住机会,处理关键球时全队缺乏必胜的气势。面对美国女排这样的对手,保守是没有任何机会的,唯有放手一搏、敢于变化才有赢球希望。

奥运新周期刚开始,各支强队都在调整之中,利用世联赛的练兵机会彼此试探。纵观这7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基本不变,而美国女排的阵容调整相当灵活,新人靠临场发挥竞争上岗。从输给泰国女排的那场比赛开始,中国女排已经频频暴露出副攻线状态不佳、一传不稳等问题,但始终没能有效解决。世联赛固然有成绩目标,但毕竟以考察队员和磨合阵容为主,给更多新队员上场机会,大胆尝试不同阵容组合,不仅能为比赛创造更多可能,也有利于队伍尽快成长。

当前世界排坛竞争愈加激烈,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尽管世界排名仍在三甲之列,但整体实力已无法和上个周期的巅峰期相比。通过世联赛的实战,这支新队伍用几场胜利重塑了信心、积累了经验,但更要通过输球来认清形势和差距。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才有追赶强手、重返巅峰的希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