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去绵阳怎么玩?他们为重庆市民准备了这张秋冬旅游图
10-15 21: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伴随着绵阳和北碚建立起文旅“朋友圈”,两地不断加深着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10月15日,“烟火绵阳 乐赏秋实”绵阳文旅推介会来到重庆,推荐了三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邀请重庆市民前往体验。

fb2d122b302cb0377137749b2052d38e.jpg

线路一:李白故里 华夏诗情之旅

从越王楼-途径三江半岛——青莲诗歌小镇——方特东方神画——窦圌山——仙海——梓州杜甫草堂——嫘祖陵。

92bbc7fb188e0814b1530d9b060e1c26.jpg

灵山秀水育太白,华夏诗城揽情怀。江油是诗仙李白的故里,在这里追寻华夏诗歌数千年的历史足迹,感受到诗人当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壮志情怀。

在青莲诗歌小镇感受灵魂洗礼之后,就在距之不到十公里的地方,走进以中国文化为核心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正所谓东方神画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线路二:白马西羌 民族激情

从罗浮山——途径北川羌城旅游区——药王谷——西羌九黄山——印象梅林——报恩寺——白马藏寨——王朗——虎牙大峡谷。

8502c98efa498660712c29c12eb5a3a9.jpg

国家AAAA级景区九皇山,能领略羌韵、奇石、云海、温泉、冬雪景之五绝;游养生胜地药王谷,品味千年传统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体验中医药养生药浴的神奇。

大山深处风景秀美的平武,有着掩隐在黛色参天古柏丛中的报恩寺,探秘国家自然保护区王朗,这里有着雄浑劲健的自然风貌,是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走廊地带,还有着川西北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森林。

线路三:三线记忆 革命激情

126文化创意园——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绵阳科技馆——王右木纪念馆——梓潼两弹城。

30a619a1d25e96e93f16d8640a3416d0.jpg

历经半个世纪沧桑巨变,三线精神、三线记忆已深深熔铸在绵阳人的骨子里,成为推动国家科技城建设的无尽动力。揭开尘封的历史,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这里是一片神秘的土地,中国研制核武器的指挥决策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机关,曾在这绿树掩映的红砖墙里秘密办公。

作为三线建设重镇,绵阳也有自己的老工业遗址文化旅游代表作——126文化创意园,小路蜿蜒,清幽雅静的避世之所。保存完好的老式红砖房错落有致,具有时代印记的标语,生产设备、管道以及各种旧物件,与现在的餐饮、茶道、文创、特色主题酒店、音乐书吧等业态相融合,散发出别样魅力。

除了以上三条精品线路以外,绵阳还特意准备了三条秋冬线路。

线路一:绵阳——安州罗浮山——平武白马王朗。

b1059c833956b29bb691b359199467bf.jpg

这条线路涵盖了绵阳最佳秋色观赏地,从绵阳出发,到达安州罗浮山,即可在爬山浏览罗浮十二主峰的雄奇壮阔,爬山结束后,可在罗浮山山脚下的温泉旅游度假区泡一泡温泉,疏解登山后的疲惫,秋十月下旬,正是平武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红叶满山、层林尽染,走进平武就像是走进了一个五彩世界。

线路二:绵阳——越王楼——仙海——北川九皇山——梓潼七曲山大庙。

722396dcb105ea48af4e39c22c49898e.jpg

玻璃栈道惊险刺激,感受山风呼呼吹过耳边的呼啸。后山每天都有古老有趣的羌族婚礼体验,游客们在欣赏美丽的风景之余,更可以体验到羌族浓厚的文化。七曲山风景区以文昌文化发祥地和全国最大的纯古柏林享誉海内外。七曲山大庙现被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誉为“古建筑博物馆”。

线路三:绵阳——江油方特东方神画——江油窦圌山。

0d84d199dca608a6acb3420804e596ea.jpg

不管是在方特乐园里体验各种丰富有趣的项目,还是在窦圌山上体验惊险刺激的滑翔伞,飞翔在秋日里的天空里,鸟瞰窦圌山全貌。都是秋日里出行的不二之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