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关注西洽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陆海新通道为渝桂合作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05-21 13:1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span style=

5月21日,在第三届西洽会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在致辞中表示,陆海新通道将为广西、重庆两地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蓝天立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重庆市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改革开放发展成绩斐然,有力支撑了西部大开发格局,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经验。”

广西和重庆分别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海上枢纽和陆上枢纽,也都是新通道的倡议者和推动者。近年来两区市合作推动新通道建设,交往交流日益频繁。

蓝天立谈到,这次广西参与西洽会就是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庆经验,承接重庆支撑推动力,推进落实合作的部署,同时借助盛会平台,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区,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拥有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马两国双元等重大开放平台。随着RCEP签署,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开放发展前景广阔,合作共赢机遇无限。

蓝天立表示,广西希望与重庆和各兄弟省份一道继续携手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携手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合作,携手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携手推进西部更高水平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唐小堞 张瀚祥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