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20年后重返中国足坛?今日下午或将宣布
02-22 12:06:17 来源:上游新闻

C9S7LVJV0B4C0005.550x.0.jpg

2月22日上午,多位知名足球记者在微博上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大连万达将回归接管大连一方俱乐部!这也意味着,万达时隔20年后将正式重返中国足坛。据了解,此事在春节前已经敲定,但万达入主一方的方式并没有最终确定。

2.jpg

22日早上,微博用户“大连猎神”率先爆料称,万达将入主一方,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就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随后,腾讯足球记者赵宇在微博中简短的写道:“万达要回来了 ”《足球》报记者贾岩峰也在微博中称:“大连足球的春天,还真的有可能要来了。”

1998年,在足协杯半决赛后,王健林公开宣布万达“永远退出中国足坛”,之后实德集团接手大连足球。

早在去年,大连一方冲超之前,就曾传出万达接手的传言,随后在官宣马林接掌教鞭的新闻中显示,大连市体育局已经接管了俱乐部。

未命名_副本1.jpg

2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官方发布消息:2月13日,王健林董事长在集团总部会见新任的大连市长谭成旭一行。

据知情人透露,当时双方就接手大连足球一事达成一致。据了解,万达入主一方的方式并没有最终确定,是正面收购还是背后注资还有待证实。

据悉,石雪清将代表大连万达集团接管大连一方。2015年,在一方接手大连阿尔滨的时候,石雪清就曾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此外,由于一方是在2015年入主大连足球的,还不满三年,根据足协的规定,万达在目前还不能办理交接手续,要等到今年年底才可以正式接手。

此前,据西班牙《阿斯报》援引西班牙电视六台和西班牙《塞尔电台》报道,马竞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已经接近加盟大连一方。

对此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表示:“这个消息略显突然,且转会数额之大可能连大连球迷自己都不信,因为如果3000万之数属实,大连一方还将另外支付3000万的转会调节费。在假设消息为真的前提下考虑,我只能想象可能和万达退出马竞股份有关。”

不久前马竞方面宣布,万达集团已经将自己手中的17%马竞股权转售。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