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4:2击败张本智和夺冠!樊振东加冕世界杯男单三冠王
12-01 19:04:38 来源:澎湃新闻

6032-ikcacer1859858.jpg

樊振东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19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如期上演。

比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比2击败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获得了自己的第三座世界杯男单冠军。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樊振东4比0横扫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而张本智和则是4比2战胜国乒名将马龙杀入决赛。

决赛对阵前,樊振东保持着对于张本智和的历史战绩优势,此前四次交手樊振东三胜一负,今年也在团体世界杯和亚锦赛上都击败了张本智和。

2016年和2018年,樊振东曾两次问鼎世界杯男单冠军。此外在2015年,樊振东在世界杯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马龙。此番是樊振东第四次进入世界杯男单决赛。

而在张本智和这边,则是第一次杀入世界杯男单决赛。与此同时,这名16岁小将也是日本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站上世界杯男单决赛舞台的选手。

在半决赛击败马龙后,张本智和就表示决赛要去力拼对手,不过面对樊振东,他还是未能完成连斩两名国乒主力的“奇迹”,目送樊振东站上冠军领奖台。

(原标题:击败张本智和夺冠!樊振东加冕世界杯男单三冠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