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正式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外籍旅客10分钟办理好手续
12-01 14:4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201145314.jpg

“(重庆144小时过境免签)是我享受过最便捷的入境手续之一,尤其是申请流程十分简单明了,填写好护照号码、航班号和姓名等信息就可以了,让我很享受(通关过程)”,12月1日,在重庆实施144过境免签政策的第一天,法国籍科学家桑特·安妮·玛利亚一行三人从泰国曼谷飞来重庆参加医学会议并且发表演讲,有幸成为第一批向重庆边检申请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外籍旅客。他们向边检人员表示,在国外办理中国签证的话需要4—5天,但到重庆边检不到10分钟就办理好144小时过境免签入境许可,这个政策极大地方便了他们在重庆的行程,下次还要将以游客的身份再来重庆玩儿。

QQ图片20191201145352.jpg

该政策的实施,使重庆过境免签停留时间由原来的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对外籍过境人员来说,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山水重庆的城市魅力,极大方便了外籍人员来渝参加“智博会”等国际经济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重庆深度融入全球城市体系,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QQ图片20191201145409.jpg

为确保该政策的有效落实,方便外籍人员高效便捷地办理过境免签手续,重庆边检总站提前召集相关政府部门、涉外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在机场口岸设置144小时过境免签指引标志,划定专门区域为申请过境免签旅客办理临时入境许可,设置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专用通道,配备英、俄、德、日、法、韩等多国语言边检人员为外籍人员办理手续,同时开通67152175、67153177中英双语边检热线,方便旅客咨询政策相关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