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民党高层起底“间谍”王立强:是不是台湾有人给你钱?
12-01 12:36:59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针对所谓“中国间谍王立强”的闹剧,今日凌晨,国民党义务副秘书长蔡正元在脸书上发布公开信,宣布他打听到王立强在大陆的背景经历,并质疑是不是台湾方面有人资助王立强,在美国CIA协助下演出一出“中国间谍闹剧”。

老师同学无不啧啧称奇

蔡正元表示,王立强在2011年考进位于蚌埠的安徽财经大学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绘画系,2015年快毕业时,骗了一个想考上该校的学生家长,2016年被判刑。

王立强庭审画面

2017年,王立强与方某结婚,在蚌埠龙子湖区办理结婚登记。

2019年2月,王立强在上海骗了人民币460万元,并以美术专长制作夫妻二人的假证件,于2019年4月跑到香港。

2019年6月,王立强向澳大利亚申请政治庇护,9月接受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和《时代报》记者Nick McKenzie采访。

蔡正元表示,虽然王立强在学校并不出色,但他因为在澳洲短暂的“间谍生涯”,已经成为校内的大名人,让其系主任突然想起有这个学生。

“每个老师学生提到你(王立强),无不啧啧称奇。”蔡正元说。

蔡正元还说,2017年时陪王立强夫妇去蚌埠龙子湖办结婚登记的同学好友,现在正拿着他们的结婚照四处渲染。

蔡正元(资料图)

“你(王立强)竟然有本事骗倒‘澳洲周玉蔻(台湾主持人)’Nick McKenzie,让他替你搞了60分钟影片,连美国AIT(美国在台协会)也影射地放入脸书,美国《纽约时报》也快速转载,还有台湾的蔡英文也以你为傲,大张旗鼓地查办你的‘假上司’。”蔡正元说。

蔡正元还质疑,是不是台湾方面有人给了钱,让王立强和他们合作无间,11月份就在美国CIA协助下演出一出“中国间谍闹剧”。

蔡正元表示,王立强的风光时刻已经落幕了,不管这出闹剧如何收尾,王立强应该已有很丰厚的酬劳,这笔酬劳不管是谁给的,数字应该都不小。

澳大利亚人也反应过来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澳大利亚方面也已经回过神来,开始质疑王立强的骗术。

据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11月29日援引澳大利亚情报界资深人士消息称,澳情报机构对自称“中国高级特工”、已逃往该国的王立强的身份表示“高度怀疑”。 消息人士直言,王立强对澳大利亚安全机构“几乎没有用处”(little use)。

报道称,根据上周二(26日)提交给莫里森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意见,王立强可能只是从事低级别的工作,对澳大利亚安全机构几乎没有用处。

30日出版的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则在头版更直接以“中国间谍闹剧” 为题,称澳大利亚机构对王立强的“大胆言论”表示怀疑。

台湾联合新闻网则援引澳媒消息称,王立强的说法之所以受到怀疑,理由包括他的年纪太轻,以及其提供的信息不止缺乏细节,大多数也早已公开。

台湾TVBS新闻网称,澳洲情报机构研判后认为,王立强无真正情报价值,可能是为了寻求庇护,而夸大自身的价值。

事实上,王立强所谓的“间谍”身份根本漏洞百出。据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通报,他其实是一个在逃的诈骗犯。其2016年受审时的裁判文书及视频也已被公布出来。

在庭审中,王立强非常“老实”地说:“本人法律意识淡薄,所以造成今天这种结果,希望贵法院从轻处罚”。

而王立强提交给澳大利亚媒体的、据称用于情报行动的韩国护照上也出现低级错误,持照人的英文名和韩语名并不一致。

有台湾媒体针对王立强事件采访了台湾“军情局”前副局长(中将退役)翁衍庆。

翁在采访中表示,从王立强接受媒体访谈的内容可以轻易辨别,他根本不是大陆谍报人员,而明显是为了争取在澳洲居留,因此宣称自己是政治犯,借此争取不被遣返。从访谈中暴露他连说谎话都很外行,对大陆情报体系的了解非常薄弱,大概都是在海外看台湾卫星电视得知的。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说:事实很清楚,“骗子变间谍”,这是反华势力炮制的荒诞不经、漏洞百出的“剧本”。

而民进党当局和诈骗犯绑在一起,大肆进行政治操作,其意图是制造所谓“大陆介入台湾地区选举”的假象,谋取不正当的选举私利。他们企图用谎言来欺骗台湾民众,实在是低估了台湾民众的理性和判断力。台湾舆论已经对民进党当局的这个骗局有了很多质疑,说明民进党当局这一选举伎俩已经破功。

原标题:国民党高层起底“间谍”王立强:是不是台湾有人给你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