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截至11月29日 江北区今年收获288个蓝天
12-01 16:0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江北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11月29日,江北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88天,PM2.5浓度32μg/m3。地表水国控、市控监测断面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据介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江北区共推进13座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完成机动车路检10021辆次,推进120家餐饮、食堂油烟整治等。截至11月29日,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5件,罚款300余万元,共处理12369群众环保投诉3909件,同比下降12.5%。其中,夜间施工噪声投诉2517件,高中考保期间共查处违法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扰民行为17起,罚款118万余元。

同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完成栋梁河3.5公里综合治理,启动盘溪河等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江北城段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和明月湖水库建设,率先完成石门码头等5个货运码头货运功能关闭工作,取缔长江鑫盈湾码头等砂石加工作业点,驱离非法停靠货运船舶、浮吊12艘,依法回收岸线约6公里,覆土绿化美化岸线1.5万余平方米,开展矿山治理面积16.3公顷。

相关新闻>>

拼体力考知识 这场环保拉力赛要持续6小时

untitled11_副本.png

“天空不再下酸雨,两江起涟漪,青山绿水环绕我和你……”12月1日,伴随着《你的美丽无可代替》《江北更美丽》两首原创环保主题歌曲的唱响,江北区第五届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在江北区大石坝石油社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准备了垃圾分类接力赛、珍惜资源叠叠乐、环保知识抢答以及投掷污染源等活动项目,大家热情高涨。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选手还将签下自然契约,做出自己的环境保护承诺。

江北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拉力赛活动既考验市民的运动水平,更考验大家的环保常识储备。主办方将环保小常识和竞技比赛有趣结合,在全区12个街镇联动开展,约30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经过初赛、复赛环节后,各街镇推选20名共计240人参加当天的拉力赛决赛,分别在大石坝石油社区、郭家沱街道市民广场、观音桥街道沃尔玛广场接力开展。

本次江北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主题为“生态环境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美丽江北”,活动设计均最大限度保证市民参与度,活动共5天时间,约5000余人参与线下活动,除环保拉力赛外,还有生态环境监测执法工作体验、校园环保嘉年华、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普法讲座、参观污水处理厂等活动安排,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推行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提升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