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到2020年底,仍能健康增长的互金平台将不超10家
12-01 16:2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201162350.png

12月1日,第四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形势下的金融业变革与开放”。今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首个金融科技发展三年规划,明确提出“金融科技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主旨演讲中对2020年行业发展进行预言。他认为, 2020年,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将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一方面是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另一方面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需求和压力。“金融机构面临的困难,将成为2020年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大机遇。”

回顾2019年的发展,朱光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政府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风险防控,出台多项监管政策:比如加强利率管控、强调数据合规应用、规范催收管理等。这些政策促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推动金融长期稳定发展,同时也会给金融机构的发展带来很大压力,金融行业面临“去伪存真”的考验。

因此,朱光预言,尽管2019年还有数千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但到2020年第四季度,仍然能够保持健康增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包括BAT在内,将不会超过10家。

朱光呼吁,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四个必须把握的要点:一是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二是以金融实践为基础;三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的,四是以开放共赢为路径。

据悉,度小满金融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实践,要用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机构去解决两个领域的难题:一个是服务小微企业,一个是开展零售业务。据介绍,度小满金融在和银行、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中,通过输出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和贷后管理等科技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有效识别小微企业主的金融需求,有助于合作伙伴降低交易成本、提升风控水平和服务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目前,度小满金融已经与60多家银行达成合作,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000亿元。与生态伙伴共同服务的客户中,65%是小微企业与兼职创业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