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曲协严厉谴责张云雷:丧失了演员最基本的底线
12-01 16:40:0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11月30日,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发文,对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杨九郎在表演中调侃侮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张火丁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严厉谴责。与此同时,呼吁相关文化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审查监督力度,加强监管惩戒,共同打造良好文化演艺生态。

据悉,中国曲协主席为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

声明全文如下:

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曲艺工作者

近日,网络爆出相声演员张云雷、杨九郎在表演中调侃侮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张火丁,这是他们拿地震灾难做“哏”后又一次跌破道德底线,挑战公序良俗。此事件引起曲艺界乃至全社会广泛关注,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严厉谴责。

世人传艺皆传德,德艺二字难分割。长期以来,曲艺工作者都把德作为从艺之根本,自觉承担“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新时代广大曲艺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遵守《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用明德引领风尚,赢得了观众的欢迎和喜爱,这是曲艺界的主流。但个别相声演员屡屡失德失范,丧失了对相声艺术的基本尊重,也丧失了作为一名演员最基本的底线。

在此,我们呼吁相关文化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审查监督力度,加强监管惩戒,共同打造良好文化演艺生态。同时,呼吁广大曲艺工作者加强自律,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曲艺工作者,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

2019年11月30日

原标题:中国曲协严厉谴责张云雷调侃京剧名家 呼吁文化部门加强监管惩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