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个移动VR/AR手套来袭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引大数据、机器人项目“扎堆”入驻
12-01 17:5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日,2019年“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及入驻项目签约系列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瑞士、德国、法国、俄罗斯、塞尔维亚5个国家的17个项目跻身决赛,并正式签约入驻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大数据、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项目成为热点。

重庆市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Conny Camenzind出席活动。

QQ图片20191201175602.jpg

参赛规模创新高 涉及大数据、机器人等项目

据介绍,2019年“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本次大赛在去年成功举办并引进11家决赛获奖项目落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整体规模。共计有50多个项目和企业申请参赛,涉及互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信息安全、机器人、无人机、地理测绘、工业设计及自动化、卫星等行业。

QQ图片20191201175621.jpg

其中,来自瑞士的创业公司Sensoryx AG带来的全球首个移动VR/AR手套系统,斩获了中小企业组的一等奖。该系统整合了3D手部和手指追踪功能,提供全方位自由操纵,与所有主流的固定或移动的头戴设备均可兼容。使用者在VR/AR中可直观实时地使用他们的双手,无需单独使用控制器。“该设备可以用于航空、医疗、工业制造等培训领域。”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前期,将在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设立分公司,未来还将考虑将研发、生产、销售等都放在重庆。活动期间,这些优胜项目还签约入驻了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

QQ图片20191201175607.jpg

瞄准欧洲优质项目 已引入超40家优质企业入驻

据介绍,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地处照母山商务核心区,重点针对以瑞士为代表的欧洲城市引进优势产业项目。

在平台建设方面,该产业园已于今年6月17日设立转化研究院,并于今年12月1日启用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园区一直着力引进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健康、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汽车制造、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等领域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力的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屈一指的总部办公基地与创新孵化型企业办公聚集园区。

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引进超40家优质企业及项目入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