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记第二季|“从前车马慢,现在电商快!” “谭妹子”让石柱红辣椒“搭”上直播快车
05-22 13:2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d6c0053e859e74060ab03f364d27a09.jpg

带货“主播”: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建兰

“从前车马慢,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在电商快,只要酒香天下闻!”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建兰最近有感而发的一句“打油诗”。

早在4年前,谭建兰就开了网店,把石柱辣椒产品放在网上卖。但是每个月的销量只有几十单。

线下卖得火,线上没人买。“辣遍全中国”的石柱红辣椒在网上“辣”不起来,谭建兰对开网店渐渐失去了信心。

而几天前的一次直播带货,不仅再次激发起谭建兰经营网店的热情,还让她有了当“主播”的想法。

谭建兰的微信头像(4643586)-20200522133147_副本.jpg

开了网店没人买 200多吨干辣椒滞销

2016年,谭建兰在淘宝上开了“谭妹子石柱红辣椒厂家直销”网店。那时的石柱红辣椒,在全国已经有不小的知名度,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很多重庆火锅、湖北鸭脖子都是用的石柱红辣椒。”谭建兰说,石柱红辣椒在当时已经销量很好,一年能卖出几千吨。那时,网上正在流行开网店,谭建兰也跟风开了一个。

网店上线几个月,生意一直不好,每个月的销量只有一二十单。

别人开网店卖得好,自己开网店生意惨淡,这让谭建兰有点始料未及。再加上石柱红辣椒在市场上不愁卖,谭建兰便没有把太多精力放在网店的经营上。

今年,石柱红辣椒的销售也受到了疫情影响,导致200多吨干辣椒滞销。怎么才能把这些辣椒卖出去?对辣椒市场“了如指掌”的谭建兰也一下子也没了辙。

书记县长直播带货 销量比网店几年卖的还要多

辣椒出现滞销后,不只一个人建议谭建兰通过直播带货卖辣椒。但是看着自己开了4年的网店每个月只有几十单的销量,谭建兰始终没敢尝试。

 “没流量,没人看。”谭建兰说,自己没做过“主播”,也不是“网红”,直播带货也没人买。

虽然嘴里说着“没人看”,但是谭建兰也开始关注直播带货。

在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谭建兰收到一个好消息:书记县长要帮石柱红辣椒直播带货了!

谭建兰特意挑选了一款红油辣子产品,请书记县长直播带货,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多次预告了这次直播带货活动。

石柱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军为石柱红辣椒直播带(4643590)-20200522133155.jpg

5月20日,石柱县“书记县长带货、直播助农增收”活动在淘宝、抖音上线,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县长左军为包括石柱红辣椒在内的10多个农产品直播带货。

当天晚上,已经到达北京的谭建兰在驻地宾馆房间里看完了这场直播。“从来没有卖得这么火过!”谭建兰激动地说,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卖出了2000多单、6000多瓶红油辣子,比网店几年的销量还要多。

组建直播团队 自己也要当“主播”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好多人看哟……”

现在,谭建兰说起直播带货就停不下来。那股兴奋劲儿,就像自己刚创业时一样。 

这次直播带货的成功,也让谭建兰对经营网店有了新想法。 

“我要把网店好好经营起来,做更多更好看的直播带货。”谭建兰说,回到重庆后,她准备组建一个专业的经营、直播团队,完善电商销售的各个环节,拓宽电商销售渠道。

谭建兰在上游新闻拍“带货记”,推荐石柱红(4643582)-20200522133133_副本.jpg

“我也想当个‘谭妹子主播’。”谭建兰笑着说,以前石柱红辣椒刚上市时,自己是能跑市场的“谭妹子”,现在石柱红辣椒上网了,自己也要当会直播的“谭妹子”。 

谭建兰准备学习直播带货,让石柱红辣椒不仅“辣遍全中国”,还要“辣”上网,火起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