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少年的你” 川渝两地检察机关将合力打击跨区域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05-28 12:35:54 来源:上游新闻

12_副本.jpg

“要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未检职能,合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月27日,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上,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和四川省遂宁市检察院共同签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跨区域合作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这标志着两地检察机关将全面加强协作,合力打击跨区域侵害两地未成年人犯罪,纵深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

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正式实施。据了解,该协议共敲定了案件办理协作机制、罪错未成年人帮教协作机制等10项合作机制,旨在深入贯彻两部法律精神并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大力推动两地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携手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地理人文相近、发展相融,本质上就是一家人。重庆的‘莎姐’是我们检察系统未检工作的一面旗帜,这次‘走亲戚’,希望对标先进,找差距、取真经,推动遂宁检察工作提质晋位,一‘遂’我们的心愿。”四川省遂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荣华表示,双方将通过定期举行未检团队业务培训、竞赛等,相互取长补短,推动相关合作机制的落地落实。

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李燕表示,将在推进“五个一体化”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协作,以“十项机制建设”为抓手最大限度地发挥未检职能,将《协议》落实落细到未检业务的方方面面,推动两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频共振、携手发展,切实维护好川渝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