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取缔两个当地极端组织后 下令追捕成员
04-28 17:42:14 来源:海外网

3.jpg

海外网4月28日消息,据Newsfirst网站28日报道, 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维耶瓦德纳恩(Ruwan Wijewardene)指出,已经下令追查并逮捕与两个本土极端组织有关联的人员。此前,斯里兰卡总统宣布取缔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简称NTJ)与“易卜拉欣真信会”(简称JMI)。

1.png

Newsfirst报道截图

报道称,斯里兰卡政府已经向刑事犯罪调查部(CID)及武装部队发出指示,要求调查两个极端组织的财产及其他相关组织。

据此前报道,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7日晚上发表声明,宣布取缔“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简称NTJ)与另一本土极端组织“易卜拉欣真信会”(简称JMI)。上述两个组织的所有活动将被禁止,财产将被政府扣押。

斯里兰卡政府怀疑这两个本土组织是复活节连环炸弹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据反恐专家介绍,斯里兰卡“全国认主学大会”经常派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极端组织的训练和恐怖活动。在此次连环爆炸袭击之前,这个组织主要以破坏佛像为主要活动方式,宣扬极端思想,其头目阿卜杜勒·拉齐克曾多次因煽动宗教冲突被捕。

斯里兰卡4月21日复活节期间连续发生8起爆炸,第一波的六起爆炸分别位于3个教堂和3个宾馆内,第7起爆炸位于该岛西部,第8起爆炸发生在科伦坡市郊的住宅楼内。

爆炸已造成253人死亡,“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对斯里兰卡系列爆炸事件负责,但未提供参与这一事件的证据。

原标题:斯里兰卡取缔两个当地极端组织后 下令追捕成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