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管护美、共享美
10-25 09: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025084807.png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托。

马路办公、“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这是重庆围绕这个目标实施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让全市人民在发现中共建、在共建中共享美好城市,是“发现重庆之美”的初心与宗旨。到今年为止,“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前三届影响人次超过了7000万。今年“发现重庆之美”影响力再创新高,超过700万市民参与,点赞人次超过了2800万,全网传播突破了1亿人次。

“发现重庆之美”已经成为了重庆城市知名活动品牌,正为推动大城众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0“发现重庆之美”,发现了一批人之美。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8月重庆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洪水,面对疫情和洪灾,一批环卫工人冲锋在前:清扫垃圾、清运口罩、清扫厕所,只为最大可能阻断病毒传播;连夜奋战清运淤泥,困了就地打个盹,只为第一时间还城市美丽容颜。他们的故事,打动我们的同时,更唤起了市民爱护环境的自觉。

2020“发现重庆之美”,发现了一批景之美。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石家花园、城市挂毯虎头岩公园坡坎崖、会讲石刻故事的“大足香国公园”……它们美轮美奂,在装扮城市的同时,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成为市民和游客争相打卡之地。据统计,仅国庆期间,这些地方人流量增加了约三成。重庆精细高效的城市管理成为了重庆文旅发展的助推器。

2020“发现重庆之美”,发现了一批市民“推荐官”。我们今年邀请市民当“推荐官”一起挖掘城市之美,90多岁的老奶奶亲笔写信、年轻时尚的抖音达人“帅过头”用镜头带领市民打卡“最美”,市民的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一起发现美,一起爱护美,一起创造美,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实际行动。

......

在“发现”中共建,在“共建”中共享城市已经渐入人心,成为了一种新风尚,“近悦远来”的城市梦想,在市民和城市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正照进现实。

今天,2020发现重庆之美颁奖活动即将举行,请让我们共同开启与见证“2020重庆最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