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正开展大规模5G外场试验,以期2020年商用
06-28 19:07:13 来源:澎湃新闻

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澎湃新闻消息,到国外旅游的漫游费太高?

6月28日,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举办的第七届GSMA移动物联网峰会上,中国自主研发的虚拟SIM技术解决了这一问题。凭借这项技术,用户将可不受运营商的限制,在世界各地以最低廉的价格连接到当地最优质快速的网络,无需频繁插卡换卡就能获得高性价比的上网服务。

VSIM技术的研发者、Skyroam漫游宝创始人刘晶在大会上表示, VSIM技术是一种基于虚拟SIM卡技术的解决方案,不同于常见的实体SIM卡,虚拟SIM卡在移动终端里内嵌包含SIM卡功能的安全芯片,可多次擦写,承载多个用户识别码,以此自动切换所接运营商,按照需要选择合适的无线网络服务。

目前,这项虚拟SIM技术已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推出了VSIM技术的第一个应用产品SKYROAM漫游宝,使用者在世界五大洲范围内已可任意连接当地网络转化Wi-Fi信号,不仅上网费用比国际漫游费减少了三分之二,拥有高速稳定的信号,亦免去了插卡换卡的麻烦。

在5G市场商用网络和物联网服务上,中国等其他亚洲国家也被看好。

大会主办方GSMA发布最新一期《移动经济》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先驱5G市场的带领下,亚太地区有望在2025年之前成为全球最大的5G地区。这些市场将于2019年开始推出商用5G网络,到2025年,亚洲地区的5G连接数将达到6.75亿,届时将超过全球5G预期总量的一半。

目前,在政府的指导下,中国三大运营商正在开展大规模的5G外场试验,以期在2020年实现商用。初期的首批部署将集中于人口密集的城市,然后逐渐扩大到郊区和农村地区。据GSMA智库预测,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4.3亿个5G连接,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报告认为,随着5G商业化的临近,4G也在持续快速增长,现已成为亚洲的主导移动技术。到2025年,预计62%的亚洲移动连接将运行于4G网络,14%将运行于5G。

报告称,截至2017年底,亚洲拥有27亿独立移动用户,相当于该地区人口的67%。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到32亿(占人口的73%)。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正开展大规模5G外场试验,以期2020年商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