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创新高!这个夏天,重庆电力最高负荷达2048万千瓦
09-06 14:32:3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连晴高温,“秋老虎”持续发威,预计用电负荷还将持续攀升。上游新闻记者从经信委官网获悉,9月4日,我市电力统调最高负荷达到2048万千瓦,与去年统调最高负荷相比,增加了106万千瓦,今年第4次创历史新高。重庆电网还将保持大负荷运行,预计近日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2100万千瓦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4日上午,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组,给重庆达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新装用电工程,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对相关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施工,从而避免了51台配变、8000户居民停电。

此外,国网重庆电力已安排101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3000余名人员全天候待命抢修,40台应急发电车、750辆抢修车辆准备到位,满足抢修需求,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市经信委方面也表示,针对严峻的用电形势,紧急会同国网市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加强设备运维和故障抢修,做好有序用电、局部负荷控制及优质服务。

将进一步做好电力精细调度,强化对电力、电量、电煤的监控、预测、平衡,适时调整水、火电开机方式和外购电策略,全力确保居民用;结合电力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重载、过载设备细化运行维护方案;同时要求供电部门根据电网、机组等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分级完善和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我市电力正常供应。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