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微企已近58万户,带动420万人就业
10-14 19:10:2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重庆市工商局举办了微型企业融资银商对接会。会上工商局公布,今年以来,我市微企成长扶持贷款项目的申请量已达552笔。兑现落实微企贷款贴息437笔,贴息金额1100万元。

在会上,市工商局微企处处长蔡晓波表示,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积极履行扶持微企的牵头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微企户做大、微企园做优、微企村做强“三项计划”,强化包括创业氛围营造、银商对接、提质培训等内容的重点帮扶,切实解决微企发展中的难题,微企高质量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展微企57.97万户,带动就业420万人,财政扶持资金补助达47亿元,帮助微企取得贷款380亿元。

蔡晓波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在推动微企融资减负的具体实施上也有了较大突破,兑现落实微企贷款贴息437笔,贴息金额1100万元。

进一步优化扶持微企融资政策,推出微企成长扶持贷款并全面启动,目前,微企成长扶持贷款项目的申请量已达552笔。

此外,我市还坚持成长扶持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产品进行融合。与重庆银行、巴南浦发村镇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重庆农商行、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合作,建立银商协作机制,依托微型企业发展网,畅通与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互联互通,简化申办程序,优化贷款流程。

并大力鼓励支持市、区县微企协会组织银商对接,举报金融培训23次,惠及2300多户企业。各区县工商局结合实际,推动微企融资定制产品,开展银商对接活动62次,参加企业3400户,帮扶475户微企获得商业贷款4560万元。

据了解,除了纳入培育库的微型企业可享受这一政策外,针对此次进入第三届微企创业大赛主城区复赛的微型企业也将申报上述贷款,享受同等政策。

下一步,市工商局还将进一步推动银商、银政企合作,并推动投融资机构、微企孵化平台发挥主动性、创新性,力争在微企金融产品针对性上有新突破。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