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越来越多人选择国产手机!今年前9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2.76亿部
10-16 12:36:01 来源:上游新闻

3.05亿部,意味着差不多每4个国人就买了一部手机。尽管如此,今年1至9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05亿部,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为2.76亿部。10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了这一数据。

从最新数据看,9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呈现环比增长态势,达到3902.2万部。

从网络制式来看,今年前9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的3.05亿部中,4G手机达2.88亿部占比超9成,其余还包括2G手机出货量1676.2万部,3G手机出货量4.9万部。与此同时,截至今年9月,国内上市新机型635款,同比下降22.8%,上市新机型中含2G手机144款、3G手机3款和4G手机488款。

从品牌构成来看,国产品牌手机仍是主力军:今年1至9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2.76亿部,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0.4%;上市新机型582款,同比下降24.1%,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1.7%。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仍是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上游新闻记者获悉,1至9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7亿部,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2%,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9.8%。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