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字路口的新能源汽车·服务篇丨怎么挑选一辆适合自己的新能源车?这家渝企告诉你!
02-27 09:14:24 来源:上游新闻

最近一两年,新能源汽车那叫一个“火”。各大汽车厂家及新造车势力都争相推出多款车型。

那么,消费者在挑选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时候,如何挑选?别担心!

2月27日,来自重庆两江新区消息称,两江新区企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和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以下简称“大数据联盟”)近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联合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汽车的能耗、安全、体验,都能轻松掌握!

24.png

 ▲本组图片由两江新区供图 

三个维度 

能耗安全体验统统告诉你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以国内市场主流车型为评测对象,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综合评价。

评价分为单车测试评价和车群大数据评价两个方面,根据消费者使用习惯和新能源汽车特点,拟定能耗、安全、体验3个评价维度。 

6.png

能耗方面

将基于WLTC循环工况,针对车辆高速、常温、高温、低温四个环境及工况进行能耗测试,尽可能的模拟纯电动汽车在温度、湿度、空调使用等条件下的续驶里程和能量消耗率变化。还将通过大数据的统计,进一步获取实际车辆在不同温域、不同地域、不同驾驶风格下的实际运行能耗。

安全方面

新能源评价规程中模拟消费者使用场景,依据新能源汽车特征,设置了使用安全、功能安全和碰撞安全三个维度,系统评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耐环境性、误操作防护和事故当中对乘员的保护能力。

体验方面

包含通过实车测试的驾驶体验一个指标和通过大数据分析的耐用体验、质量体验和出行体验评价。

十项指标 

你所关心的续航里程充电效率都能测

同时,从上百项测试指标中遴选了能量消耗率、续驶里程、充电效能、使用安全、驾驶体验、质量体验等10个二级指标。

25.png

27.png

为了保障测试的真实有效和可量化,测评直击“产品表现和用户体验的差异性”,体系目前全部使用“客观评价”,全面反映新能源汽车总体表现。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