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9又没货了,雷军玩饥饿营销?真相是这样
03-15 10:33:40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还是很快,距离小米9发布已经过去了20多天,但是小米9还是挣扎在缺货的热议之中。

3月14日凌晨,小米官方微博原文:很抱歉地通知大家,因备货不足,我们决定将明天上午(3月15日)小米9 SE及小米9 透明尊享版的开售取消。小米生产线上的全体员工,在尽最大努力进行备货,期待下次开售能够给米粉和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公告里明确表明周五开售的货不多,很有可能会造成秒售罄的局面,为了不影响用户消费体验,故继续存货,有足够的量再重新开卖。

虽然小米这公告有一些调侃的意味,但是小米9开卖之后一直缺货也是常态,消费者对此其实也基本习以为常。前一段日子雷军还在微博里表示已经加进生产小米9,如果还是出不来就去工厂拧螺丝,看来这好像要成真了。

目前,小米9、小米9 SE、小米9透明尊享版的新一轮开售时间均已调整为3月19日上午10点。

看来,现货仍旧是小米的“阿喀琉斯之踵”。事实上,小米一直令人诟病的部分就是“缺货”、“期货”,热门手机总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小米缺货并不仅仅是饥饿营销,的确是因为没货,其根本原因是小米没有自己的工厂。目前国内几大智能手机厂商包括华为、OPPO和vivo都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基本采用自家工厂+代工模式实现现货,而华为的自家工厂最成熟。

只有小米没有自家工厂,找的是富士康代工,现在小米9产量过大,雷军“官宣”又找了比亚迪代工。

但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2019年初,可以看到redmi品牌独立、小米9的提前发布、vivo发布子品牌IQOO、华为推出折叠屏手机Mate X。显然,大家都想在逐渐萎缩的智能手机市场分到更多份额。小米这种缺货的表现,无疑成为其品牌营销的“致命伤”,要知道大家性价比差不多的情况下,消费者也不仅仅只有小米一个选择。比如vivo前不久推出的的iQOO,就是以分流小米用户为目的推出的新系列,价格与小米9接近、再加上vivo强大的线下渠道和年轻群体号召力,对小米来说冲击力不小。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