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Uber正式提交招股书,募资10亿美元 Lyft股价暴跌11%
04-13 20:59: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2日消息,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四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ORMS-1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证券代码为“UBER”。

Uber在招股书中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提到的10亿美元募资金额总额也只是占位符,用于计算注册费,未来该数据肯定会发生变化。在未来提交的补充文件中,Uber将会披露上述数据。

Uber在招股书中披露,该公司打算将此次发行的净收入用于一般公司目的,包括营运资本、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Uber期望使用募集到的资金中的一部分,来满足与结算该公司的未偿限制性股票单位(RSU)相关的预期预扣税和汇款。Uber也可以使用一部分资金来收购或投资业务、产品、产品和技术,尽管目前还没有任何重大收购或投资的协议或承诺。

在Uber提交招股书前,Lyft股价暴跌11%。

在北美市场,Uber与Lyft长期对峙。相较于Lyft,Uber在网约车服务之外的扩张,表现出更强烈的雄心。

D.A.Davidson高级研究分析师汤姆·怀特便直言,Uber的业务包含很多方面,它并不是Lyft那样纯粹的北美网约车公司。

比如,Uber拥有外卖服务——Uber Eats,其食品配送已成其另一项核心业务。2018年10月,Uber曾表示在年底时将Uber Eats在全美的覆盖城市数增至70座。彼时,Uber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甚至指出,Uber Eats已经成为除中国市场之外的全球最大在线送餐服务方。

《福布斯》分析认为,Uber Eats今年有望创造10亿美元的营收。如果预测准确,Uber Eats将成为仅次于Grubhub的美国第二大外卖服务。此外,2017年,Uber还推出了基于应用程序的Uber Freight服务,将卡车司机和需要在美国各地发货的公司进行匹配,这项业务在去年四季度末时,实现收入1.25亿美元。

相较之下,虽然目前Lyft规模仍小于Uber,却有后来居上之势。

3月2日,Lyft向SEC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亏损9.11亿美元,同比增长32%;收入21亿美元,增长107%;订车费达81亿美元,同比增长76%。此外,Lyft在2018年底占领美国打车市场的39%,在两年内上升了1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在寻求IPO时都在努力控制支出。SharesPost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奥尔蒂斯认为,多元化业务有助于帮助企业降低整体风险,Uber的历史本身就表明,特别是在新技术方面,积极扩张意味着必须在多个方面降低风险。此举,或对助推Uber实现盈利实现正向作用。

那么,究竟北美两大巨头的竞争格局将呈现何种样貌?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核心数据来看,虽然Lyft潜力巨大,势头凶猛,但Uber仍具有先发优势,因此,孰弱孰强,有待观察。

综合同花顺财经、每日经济新闻、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