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近5成重庆人首选“高收益”,今年投资你赚了多少?
04-30 17:2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2019年1季度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调查综合分析》出炉。数据显示,今年1—3月,重庆居民作投资决策时,相比投资期限、风险等衡量因素,更在乎能否带来高收益。未来将会增加理财产品、股票、实业投资等投资支出。

近5成重庆居民首选“高收益”

数据显示,在居民投资关注因素选择中,1季度,有45.45%的居民选择“预期高收益”,较上季度微降0.5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9.84个百分点,位居投资关注因素榜首。

在投资支出预期上,居民预期增加理财产品、股票、实业投资等投资支出。1季度,有26.8%的居民选择增加“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投资支出,较上季度下降3.5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虽有放缓,但较去年同期上升1.48个百分点;8.93%的居民选择增加“股票”投资支出,较上季度上升0.2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回升;6.92%的居民选择增加“实业投资”支出,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1.21和0.08个百分点。

改善型消费需求增强

1季度,总体上,有42.5%的居民愿意“更多地消费”,较上季度下降4.7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2.5个百分点;同时,消费占收入的平均比重为41.5%,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0.85个和2.25个百分点。从居民增加的消费类型看,改善型消费需求增强。1季度,有30.75%的居民预计增加“旅游”消费支出,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1.5和1.75个百分点,占比位居榜首。

从消费价格上看,银行家、居民均对消费品价格持有较强的上涨预期。1季度,银行家消费品价格水平预期指数为56.03%,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7.25个和10.35个百分点;居民物价预期指数为66.46%,较上季度下降1.5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1.81个百分点。

银行贷款总体需求上升

今年1季度,银行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7.24%,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17和6.03个百分点。

同时,银行总体资金来源增加,流动性状况较好。1季度,银行资金来源指数为64.66%,较上季度上升10.36个百分点,位于50%以上的资金来源“增加”区间;银行资金流动性指数为56.90%,处于50%以上“较好”区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