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马逊50美元平板背后的产品逻辑:做这个时代的“平装书”
05-17 08:41: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亚马逊周四宣布了其Fire 7平板电脑的新版本。新的版本售价仅为49.99美元,现在预订的在6月6日前就可以开始发货。

长期以来,亚马逊的Fire平板电脑一直是IPAD等高端平板电脑的的廉价替代品,并提供了进入亚马逊产品生态系统的便捷途径,包括Alexa语音助手、Prime视频、Prime音乐、该公司的应用商店和亚马逊网站。相比之下,苹果最新推出的iPad Mini尺寸跟Fire 7差不多,但售价高达399美元。

Fire 7平板电脑将推出四种颜色,包括黑色、蓝色、紫红色和草绿色。亚马逊还将以99.99美元的价格销售Fire 7儿童特别版,附带一个“儿童保护套”。此外,亚马逊还推出了为期一年的免费时间服务,其中包括一个面向儿童的游戏、应用程序、书籍和视频图书馆。

满足日常娱乐需要

亚马逊廉价迷你平板电脑给人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平装书时代。

亚马逊充分抓住了人们的心理,因为对于许多人来说,平板电脑只是用来娱乐的工具——看小说、躺在床上欣赏Netflix视频,玩《愤怒的小鸟》游戏。

亚马逊无法以一己之力解决平板电脑当前面临的生存危机。特别是,随着手机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它们当作平板电脑使用。就连亚马逊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也试图在这个单一的细分市场与平板电脑相竞争,供用户在室内和室外看电子书时使用。但是,价格的确改变了人们对平板电脑的固有看法:它们以一种较低的价格,在让用户体验到大屏幕乐趣的同时,又不必完全投入平板手机的怀抱。它们还是一种让孩子们有事可干的划算工具。


依靠亚马逊强大的电商后台

有了亚马逊平板电脑,你还与这个地球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建立了某种联系,这家公司的硬件产品属于微利,它只是以向我们追加销售数字媒体内容的方式赚钱。你会习惯于从亚马逊购买电影和游戏,当然,你仍然可以在Netflix之类的服务上播放视频——亚马逊允许这些服务上架自家应用商店。亚马逊会在平板电脑锁屏上投放广告,如果你感到厌烦,可以花15美元将广告移除。不过,你无法移除主屏幕上的购物链接。

然而,随着高端平板电脑逐步具有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尽管价格也相应地升高了——那么考虑用户的实际需要就变得至关重要。当你需要的不过是平装书的时候,为何还要花精装书的价钱呢?亚马逊的低价平板能否“力挽狂澜”值得期待。

上游新闻综合自腾讯证券、凤凰网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