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重庆MBA企联将为企业提供精准业务对接
05-19 09:5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19095508.jpg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企业家的健康成长。5月18日,记者从重庆MBA企业家联合会(以下简称重庆MBA企联)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获悉,为促进企业、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该联合会将为企业提供精准业务对接,同时创新地发起了“公益学堂”培训模式,目前已举办91期,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

重庆MBA企联成立于2012年,是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的直属商会,主要由MBA、EMBA、DBA、MPA、MPAcc、总裁班的企业家以及特邀政学商专业人士构成,目前已有近千名会员。其中,非公经济人士占比约90%。

MBA企联执行会长、重庆启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存佚介绍,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共识、共建、共担、共享,创新、融合、发展、共赢”的理念,推动了企、政、校紧密合作。

其中,自2015年11月以来,举办MBA学堂、MBA好项目、项目对接会等活动320余场,近万人次参与。联合会自2017年还创新地发起了“公益学堂”培训模式,既让会员得到了再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帮助会员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融资、资源对接等实际问题。截止2018年11月底,已开办91期法律、经济、人力资源、技术、管理、艺术等多方面的培训课程。

重庆MBA企联会长、渝山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表示,打造学习型商会依然是今年MBA企联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为更多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此外,商会也将继续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根据产业发展的趋势,在大数据、大健康、国际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业务对接。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在此次大会上表示,今年来随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出台,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总体平稳,民营经济形势预期向好。商会也要发挥好平台作用,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重庆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增速达11.6%,拉动全市投资增长6.0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