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官方化妆品监管APP上线!你的化妆品合格吗?一查便知
05-20 21:43:54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今天国家药监局在北京启动了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有关化妆品的安全宣传全国统一行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44FAFD2D-5D02-4647-8A4F-A3DFE39F41F0.jpeg

国家药监局还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化妆品监管APP,今后国内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在这个APP上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轻松输入代码便可查到。这个官方APP的推出,也是国家药监局创新监管方式的具体体现。另外记者了解到,从日前开始,国家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集中排查清理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等违法化妆品,集中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针对利用网络(含互联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等)生产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突出问题,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并重的原则,推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国将在每年五月下旬设立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原标题:官方化妆品监管APP上线!你的化妆品合格吗?一查便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