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3日在渝开幕三大亮点抢先看
06-02 21:5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消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下简称“中联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于6月3日正式开幕。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来自国内外约150名政要、学者、企业家及媒体人士将出席。

据了解,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一场高层次“一带一路”专题国际研讨活动,旨在落实高峰论坛共识和成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提供助力。

本次论坛由全体会议、平行分论坛、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主题考察等内容组成。其中,6月3日上午将举行全体会议,议题为“共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将邀请中外方代表共同解读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探讨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和推动陆海联动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在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上,将邀请近50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分享商机,促进合作。

为了增加各参会代表对重庆发展的体验感,会议期间还将组织实地考察交流活动,邀请与会嘉宾实地查看重庆文化旅游资源、部分企业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在此过程中促进相互更深了解,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会议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向与会代表发布《“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共商陆海联动发展理念,凝聚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吸纳一批国际新成员加入,重庆国际交往智库将宣告成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QQ图片2019060221510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