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保姆变后妈 拿出房本与离世老人子女对簿公堂 | 网恋被骗38万 骗子却求他快报警
06-02 21:50: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现实版《都挺好》】

保姆变后妈 拿出房本与离世老人子女对簿公堂

看看新闻消息,《都挺好》火了 ,其中最火的恐怕就是苏大强。在《都挺好》里,保姆蔡根花和苏大强一段所谓的“主仆恋”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蔡根花一顿花言巧语哄得苏大强甘愿把自己的房产、财产一并交付给她。没想到,闵行区沈老伯的子女们也声称他们遇到了现实版的“蔡根花”。

都挺好.gif

2018年,年近百岁的沈老伯辞世。从传统的角度来说,如此高龄离世也算是喜丧了。然而,沈老伯留下的一套房子却成了“战场”。这套房子买的时候60万,如今涨到150多万了。沈老伯的遗孀周阿姨亮出了房本,上面赫然写着她和沈老伯的名字,周阿姨据此称,房子有二分之一属于自己。而沈老伯的八位子女不服。他们的理由是,沈老伯身后留下的这套房是用卖老房子的钱买的,老房子有已故生母的份额,没有分割过。

原来,沈老伯和周阿姨不是原配夫妻,两人2011年才结婚,当时沈老伯92岁,周阿姨63岁。而蹊跷的是,沈老伯在领结婚证五天后就去房产中心把周阿姨的名字加到了产权人一栏。

八位儿女向法庭反映,周阿姨对沈老伯不好,而且在他们俩结婚前周阿姨就引发过家庭矛盾,不仅惊动了110,周阿姨还写下过永不来往的保证。

事实上,周阿姨曾是沈老伯的钟点工,周老伯91岁这年卖了自己的老房,又自己买房单过了。转年在92岁的时候就和周阿姨领了结婚证。儿女们称周阿姨这已经是第四次结婚了。法庭上,沈老伯的儿女们还指责周阿姨对父亲不好,周阿姨情绪激动。那么,这个房子到底该归谁呢?

法庭调查了解到,沈老伯原配妻子邱阿婆2007年过世,2011年,老人一手卖掉老房子,一手买进新房子,但是老房子卖了131万元,沈老伯买新房子用了60万元。其余的71万元被老人的小儿子拿去也买了一套房子,据此法官认为,沈老伯仅仅使用了60万,不足总额的二分之一,因此判定,这套房子就是沈老伯个人财产,继而,对于沈老伯留下的房产如何分,法官认为,虽然房产证有沈老伯和周阿姨两人名字,但双方并没有约定份额。法官根据对房子的实际贡献情况判处周阿姨持有32.5%产权,剩下的62.5%作为沈老伯的遗产分成九份,继承给八名子女和周阿姨,每人7.5%的份额,这样周阿姨就获得了房屋总价40%的份额 。

最终,闵行法院一审判决,房子产权归八名子女,由八名子女支付给周阿姨房价40%,共计61万余元的现金。

【原因你想不到】

网恋被骗38万,骗子却求他快报警!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消息,

原本想通过相亲网站找到意中人

却被骗几十万元

让他更没想到的是

对方竟然又提醒他

徐州的钟先生在婚恋平台上结识了一位女网友,名字叫婉儿,还互相加了微信。

相识后,两人经常通过语音聊天。钟先生还经常见对方在朋友圈晒一些照片,而且生活档次好像也比较高。

有一天,对方突然告诉钟先生,想要他帮自己赌博,钟先生答应了对方。

钟先生通过婉儿提供的链接,在这个赌博网站操作了几次,并且手气不错,还小赚了一笔。

去年8月的一天,钟先生和平常一样再次登录了该网站,并按提示充值了38万8千元。

结果刚充值完,就发现网站无法登录了。

钟先生赶紧问婉儿是怎么回事,结果对方一句话让他大惊,“劝我向公安机关报警。”

随后,钟先生再也没有联系上对方,接着就发现她在婚恋网站上的账号也被注销了。

钟先生这才如梦初醒,赶忙报警求助。民警通过反诈骗平台对涉案银行账号开展工作,成功止付、冻结38.8万元。

去年10月,民警在福建漳州等地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而其中的一名嫌疑人陈某就是那个“婉儿”。

而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陈某之所以提醒钟先生去报警,竟是因为她设法骗来的钱款被同伙给半道截走了。

今年5月30日下午,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4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法院将在合议庭后,择期进行宣判。

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

不要轻信别人的花言巧语

牵涉到银行转账等财物问题

更是要格外小心!

赶紧报警

【鸡汤】

最好的养生,是按时吃饭

01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就连90后,因为脱发、腰疼等问题,也不得不提前加入养生大军,过着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生活。

但到底什么是养生?我认为张其成教授的一句话可以概括:养生就是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古人言: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其实,最好的养生,就是一日三餐,餐餐准时。

不按时吃饭的人,首先在体重上就表现出来了。

有个朋友,工作不到一年,胖了三十斤。

他原来体重在正常范围内,甚至有一点偏瘦。前两天见面,看见他脸圆了一圈,甚至有了双下巴。

我半开玩笑道:你这工作找得不错啊,一看生活就很滋润。但再胖下去,啤酒肚就要出来了,你要节制啊。

他苦笑着说,这事儿,真的没法控制。

工作压力太大了,经常熬夜加班。晚上有时候饿,就会点外卖。发展到后面,不饿也开始点外卖,而且点得越来越频繁,吃东西变成一种解压方式。

最近胃不好,觉得真该按时吃饭了,但一忙起来,又常常忘了时间。

休息的时候,倒是想饮食规律,可是太懒了,有时候非得等饿得不行,才去吃饭。

算起来,上次一天三餐都按时吃,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儿了。

不按时吃饭,对身体的伤害,在外形上就足以看见。

多吃会让人变胖,少吃,同样会让人变胖。

越来越多的朋友,为了拥有好身材,开始减肥节食。殊不知,这样不仅伤害身体,还会加速肥胖。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临床公共卫生部曾做过一项关于饮食的研究。研究人员对4468名研究对象进行长达十年的跟踪观察。对数据分析之后发现,在所有研究对象中,能够在十年内保持体重平稳的女性占28.6%,男性占23%,大多数人的体重都增加了。

能够长期保持体重平稳的男性和女性,其共同点都是饮食规律。有节食史的人反而更容易暴饮暴食。

无论从长期还是短期来看,乱节食弊大于利。

所以,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科学进食,一日三餐,按时吃饭。

02

饮食规律,到底有多重要呢?

简单来说,它能影响你活得长短。饮食不规律,严重的可能会丧命,这绝不是玩笑!

今年3月份,长沙一名22岁小伙,因为长期不吃早餐、饮食不规律、经常喝酒应酬,引起急性消化道大出血,一度生命垂危。

28岁的李先生,因为创业,经常饥一餐饱一餐,严重饮食不规律,最终患上了胃癌。

30岁的周女士,过节参加聚会,连续不规律的作息和暴饮暴食,患上了急性胰腺炎。

你总以为自己年轻,身体扛得住,就放纵一次没关系,但你的身体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坚强。

美国索尔克研究所调控生物学实验室相关研究指出,按时吃饭,还可以通过调节生物钟的方式,来维持代谢稳定。

简单来说,就是按规定时间吃饭的一组研究对象,身体越来越好,还不容易长胖。

过去,大家一直认为昼夜节律,对维持健康的新陈代谢有直接影响。

研究院的研究结果说明,生物钟的主要作用是产生每天的禁食节奏,而代谢性疾病只是饮食行为紊乱的结果。

所以,有规律的饮食是直接和你的健康挂钩的。

03

我有位朋友,早早就过起了老年生活。

那时,大家都二十五六岁,年轻,爱玩,晚上经常会出来一起吃个宵夜。

印象中,他很少参与这类活动。他每天早上七点起,晚上十点睡,偶尔有工作,会十一点睡,中午午休一小时,一年四季都这样。一日三餐,餐餐不落。

我们都说,他活得像个老年人。大家觉得,这样的生活没有意思。

但最近见到他,不得不说,他是所有人中精神最好的。

步入中年,总会有些想不到的变化。每天忙碌的工作和应酬开始让自己力不从心,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也让人吃不消。

此时,身体就像绚丽后散落的烟花,一点点地衰弱。

当初的一群朋友,进入中年后,身体开始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问题。大部分人要么过瘦,有些驼背,要么顶着大大的啤酒肚,仿佛站不起来。

年轻时身体力壮的朋友,开始有了高血压、高血脂。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一米八的北方朋友,几年前,可以徒手劈木板,扛着冰箱上十楼,都不带喘粗气儿的。

最近,却因为“三高”进了医院。不得不承认,再强壮健康的身体,也会被几年不规律的生活所打败。

唯有那位活得“无趣”的朋友,仿佛不曾变过。站在人群中,身子挺拔,眼神清亮,极有精神,丝毫没有中年人的“油腻”。

先开始老年生活的人,会比其他人更晚进入老年。

准时吃饭,按时睡觉,这才是身体最好的“保鲜剂”。

04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养生大军,各种养生方法也层出不穷。

前一阵子,“朋克养生”还上了热搜。所谓朋克养生,指的是年轻人一些独特“养生之法”:边熬夜边敷面膜,喝酒放枸杞,蹦迪戴护膝,火锅加凉茶。

想要暴饮暴食又怕伤胃,嗑几颗健胃消食片就行。想通宵又担心伤身体,那就第二天疯狂补觉。

其实养生,无需走这些旁门左道。

真正的养生,应是在日常简单的饮与食之中。

好好吃饭、按时睡觉,过有规律的生活,科学养生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